新闻背景:周一,一个周末的结束。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里,欧洲足坛的重启节奏进一步加快,德甲不再“孤单”,意甲、西甲的“姗姗来迟”宣告了仲夏六月属于足球的剧情正火热上演。

此刻的球场依然空荡荡,在空场办赛的限制之下,球迷们只能通过屏幕观赛;此刻的球场依然精彩,C罗失点有些遗憾、发型复古的梅西强大依旧、摆脱了病毒困扰的武磊再度破门,助力球队保级的他也成为“全村的骄傲”。

过去,我们在为重启后的足坛担忧,担忧这“蹩脚”的舞蹈是否还能灵动如昔。如今,当初的质疑犹在耳畔,但是在比赛的接连开战中已经式微。欧洲足坛重启,至少在现阶段,交出的成绩足够令人满意。

不得不说,现代足球发展到如今已经形成了复杂的生态系统。以赛事为核心、与转播、赞助、商业运营等相互融合的职业足球体系不单是一项赛事,更是一个影响力巨大的行业。 也正因此,在欧洲疫情依然存在的当下,作为世界足球核心的欧洲足坛虽然“步履维艰”,大部分国家的联赛包括欧冠联赛却仍不放弃已经开始的这个赛季。

在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措施后,欧洲足球的复赛于6月份拉开帷幕。虽然法甲的“掉队”略显遗憾,但德甲、意甲、西甲以及英超的重启已让此前“饥肠辘辘”的球迷们大呼过瘾:拜仁终于在最后时刻发力,德甲冠军遥遥在望。皇马巴萨你追我赶,齐达内能否续写传奇依然悬念十足。意甲,尤文的领先优势并不稳固,关键时刻,需要C罗坐镇,经历了一场“持久战”的迪巴拉也正涅槃重生,用足球的力量传递着勇敢与坚强。

而即将重启的英超,终将迎来“红军”球迷们期待已久的“大结局”,如果没有意外,克洛普执教的利物浦将在加冕冠军宝座后在赛前接受瓜迪奥拉的欢迎与致意。

以上的一切,足以重新唤起人们身体中那根属于足球的敏感神经。 虽然球场空空荡荡,但是围绕着每场比赛的前瞻聚焦、赛后复盘、话题讨论等内容已经填满了各家媒体中的体育版块,那个刷战报、聊比赛的日子又回来!

正如前文所述, 现代职业足球已成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这也使它有足够的措施储备应对各种危机。疫情的影响是史无前例的,在这场人类科技、精神、力量与病毒的较量之中,欧洲足坛通过调动各方面资源努力维持着正常的赛事节奏。虽然对球迷入场观赛采取了限制措施,但是各种社交媒介的运用以及充分的赛事报道仍然可以满足球迷们对于赛事动态的需求。

最为重要的是,在熬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各队球星们的表现依然精彩,他们的脚步并未因球场的寂寥而停驻。某种角度看,这样的演绎或许更为纯粹。而球员们在无人关注的球场上搏杀的身影,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流露着倔强的英雄主义色彩。

与球员们的英勇并存的是联赛管理者的理智与坚持。目前,欧洲仍有8万余例确诊病例,为了保证联赛顺利进行,各国联赛管理者都制定了完善的举措,他们的良苦用心也在比赛重启后得到了回报。

接下来,各国联赛的争夺将进入白热化阶段,这场足球与疫情的搏斗也将更加激烈,我们希望欧洲足球能在世界足坛残缺的当下画出圆满的句号,这个句号,或许是足球世界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