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近日,随着西甲和意甲以及英超本月都将开启后,欧冠重启的时间也随着曝光,国外媒体《RMC》消息指出,欧冠复赛时间8月3日,为期20天左右,也就是8月23日结束,在短时间内结束欧冠剩下的比赛,那么半决赛和决赛也可能更改赛制。

众所周知,目前欧冠处于8强赛中,其中已经打进8强的有4支球队,分别是德甲的莱比锡红牛和西甲的马竞以及法甲的大巴黎、意甲的亚特兰大;而另外4支球队仅仅结束了首回合,战况分别是曼城2-1皇马和尤文0-1里昂、拜仁3-0切尔西、巴萨和那不勒斯1-1战平,也就是说,这4支球队还要进行一场次回合的较量决出剩下8强的4个名额。

由于时间上的紧迫,赛制也大变革,从剩下的赛程来看,变革基本上就是双回合制变为单回合,也就是一场定胜负,由此一来,这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充满了变数,从某种程度上说,像莱比锡红牛以及亚特兰大这样的打进欧冠8强不常见的球队是个非常好的机遇。

另外一方面,许多球迷认为巴萨可能是最大赢家,尽管巴萨还要进行次回合的比赛才能进入8强,也就是进入4分一决赛,但是根本实力来看,外界一致看好巴萨能进8强,那么按照过去两个赛季,巴萨都在次回合都吃到了苦头,如今4分之一决赛就单场决胜负赛制的话,显然巴萨夺冠几率较常规赛制几率增加很多,具体是否真的如此,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