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些球员看来,为球队贡献一次助攻远比进球更能给其带来满足感。但其实,在球场上贡献不分大小,进球也好助攻也罢,都应该受到称赞和尊重。

本赛季截止目前,国际米兰在各项赛事共收获69粒进球(意甲49球,欧冠10球,欧联杯4球,意大利杯6球),这69球由18名球员攻入,其中9名球员均在这一赛季取得了自己蓝黑生涯处子球。

而在助攻榜单上,国际米兰球员本赛季累计送出39次助攻。助攻榜上并列第一的是坎德雷瓦和布罗佐维奇,他们都分别向队友送出了6次助攻(意甲5次,欧冠1次)。值得一提的是,“坎刀”上个赛季出场机会微乎其微,整个赛季在联赛中没有一次助攻。

尽管这二人各司其职,场上位置并不相同,但却都能在电光火石间为队友送上“良机”,就像是坎德雷瓦赖以成名的传中,布罗佐维奇一脚精妙的直塞。

紧随他二人之后的是罗梅罗-卢卡库(5次助攻)。除了高超的射术,比利时前锋的助攻能力也可圈可点,其中最精彩的一次莫过于在欧冠对阵布拉格斯拉维亚的比赛,他挑球助攻劳塔罗破门。

另外,德弗赖也在本赛季贡献了4次助攻,这位荷兰中卫擅长在后场组织进攻,尤其是那一脚长传,总是准确的找到己方前锋,为前场输送炮弹。

两位意大利本土球员也并不逊色,比拉吉和巴雷拉也都各自向队友送出4次助攻。

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送出过2次助攻的森西、贝西诺、阿什利-扬,还有贡献了1次助攻的拉扎罗、摩西、埃里克森以及劳塔罗。

对于蓝黑军团而言,他们都是帮助球队取胜的关键一员。正如前文所说,贡献不分大小,团结一心方能铸就胜利。期待复赛后的他们,能为球迷们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