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说的这件事情,在足坛上已经发生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对于那些老球迷来说,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比如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时候,就有球员向媒体爆料,自己的对手看上去状态非常不对劲,和平时有着很大的区别。还有就是一个球员本来可以在赛场上持续奔跑20分钟,但是有一次竟然破天荒的达到了90多分钟,这个现象看上去太不正常,所以不得不令人怀疑。这样的事情也是经过球员的口中描述出来的,可信度虽然并不高,但是也没有什么证据。

在98年的时候,泽曼担任的是罗马球队的教练,有一次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当时很多尤文图斯的球员们都会通过服用药物来达到提升体能的目的。在这之前从来没有人发表过类似的言论,所以当他说出这些话以后,整个足坛都震惊了,而且在社会上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毕竟这不是小事,同时他的言论也正式的拉开了尤文图斯的假球事件。在99年的时候,当时的意大利足坛因为禁药问题被调查,当时很多人都接受了调查。

一年之后,意大利方面向奥委会递交了一份报告,这是一份秘密性极高的报告,其中涉及到将近200个球员都有过服药的经历,不过有一部分人并没有效力过尤文图斯。又过了大概一年的时间,当时有一个球员叫做戴维斯,他是尤文图斯的一份子,经过尿检他的身体状况被确认为服用了药物,因为里面检测到了诺龙的成分。所以他被惩罚了,停赛十个月,紧接着他提出了上诉,可是依然没有改变停赛的事实,只是时间缩短到了四个月。

就在02年的时候,齐达内也曾经表示过,自己在尤文图斯的时候,俱乐部的医生就曾经给他吃过肌酸,吃这个药的目的就是为了尽快的恢复体能。也就是在那一年里,还有一个人也揭露过这个现象,意思就是尤文图斯内部储藏的药物高达200多种,早已经超出了球队正常需要的种类和数量,而且里面有五种药物都是违禁药。经过上述举证,尤文图斯的医生阿格里科拉遭受了惩罚,在经济方面受到了损失。

其实通过这个事件我们不难看出,虽然已经明令禁止不能服用违禁药物,可是还有很多人在冒险,有很多球员都在进行着这个危险的举动,而且还不止尤文图斯一家拥有这个行为。同时尤文图斯的球员有一些是吃过药的,这些药物当中就包括违禁的药品,很多人根据这件事情进行了对比,他们发现欧洲足坛的反应看上去有些异常,所以以此判定吃违禁药品的肯定不止尤文图斯一家,或者是意大利联赛都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只是表面上不说而已,不查还好,谁被查到谁就倒霉呗,而且这样的事情带来的影响还并不是特别严重,想想当年的"电话门",那才是一场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