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进行的意大利杯决赛,尤文图斯点球决战不敌那不勒斯,再次无缘冠军。有记者拍到萨里在替补席上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萨里似乎天生就不是冠军的命,意大利杯决赛失利后,萨里还留下了一个尴尬的纪录,他获得意甲、意乙、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这四项国内赛事的亚军,至今还没有冠军。自1990年开始执教后,萨里只在去年的欧联杯中随着切尔西获得了执教生涯的唯一一座冠军奖杯。

遭遇这场失利后,对萨里的质疑和指责声源源不断,意大利人尤文生涯危机再次出现。据意大利媒体《晚邮报》消息,如果尤文图斯在接下来的意甲联赛和欧冠都没有好的表现的话,萨里将有下课的可能。

目前意甲尤文26轮后拿到63分,只以1分优势领先于拉齐奥,而欧冠淘汰赛上,尤文图斯首回合客场0-1不敌里昂,尤文需要在欧冠重启后回到主场逆转里昂才能拿到八强。萨里只有一套传控战术,这和尤文图斯本身的人员构成并不相符,C罗在萨里的传控体系内踢得非常难受。而且萨里临场指挥应变速度很慢,这与前任阿莱格里形成了鲜明的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