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队#

现代足球发展节奏变得越来越快,球场上的转换节奏也越来越快,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足球其实和之前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以前的十号位是绝对的核心而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更多的球队在强调攻防平衡和全攻全守,一个球队的核心也让人捉摸不透,现在的足球对于质量和速度要求更高而对于技术似乎占不到以前的地位。这样的改变以至于很多需要球权但节奏也慢的核心组织球员直接失去了出场的机会,就算有上场踢球的能力也只能枯坐板凳,因为别的球员和场上的10人配合可能会更好。古典十号位球员的落幕

节奏慢、回防慢、技术好、双脚细腻慢慢成为了古典十号位的标签,现在的教练更喜欢一种新的中场球员,那就是被称为B2B的全能中场。

这种中场球员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会顾及,在场上起到的作用要远高于以前的十号位,高效、节奏快有兼具技术让他们成功占据了现时代的核心位置。不管是那个足球联赛还是业余比赛现在大家都比较喜欢这种踢球方式,当然这样踢球对球员的身体体能储备也是一种考验,所以之前的古典十号位球员很难改变过来。他们从一开始接触的就是另一种踢球方式,从一开始他们就是一个组织者,让他们融入一个新的环境他们不是做不到而是身体条件很难允许,所以你看到现在仅有的那几个古典十号位球员基本上都是替补,想让他们踢满全场基本上就是一种奢望。一支古板的豪门球队——尤文图斯

你会发现所有顶级球队都在寻找新的球场效率的时候总有一股清流应运而生,那就是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霸主尤文图斯(简称老妇人),这是一支唯一在中场囤了一群工兵中场的球队。

要是两年前这样并没有什么问题,那时候尤文还能找到马图伊迪和皮亚里奇,可现在这位“老妇人”的目光依旧停留在这种球员身上。新引进的两位中场球员拉比奥特、拉姆塞都是这种类型,不是说他们没有进攻而是他们更像是一个工兵,在前场对锋线的帮助并不大,全部都像是防守型中场而非进攻型中场。

巅峰时期的皮亚里奇还有一手精准的斜长传、马图伊迪有着恐怖的拦截和传中能力,可现在都没了,他们不再像15-16赛季那么猛了。因为现在的球场节奏安全变了,更多的速度边锋无时无刻不在冲击着你的边路,他们这种单纯的防守中场已经变得可有可无,就算是拦截下来却找不到出球点一样还是被算作没拦下来。

所有球队都在寻求改变唯独尤文依旧想要依靠以前的防守打法矗立欧洲,这显然是行不通的,在速度和力量的冲击下尤文的防线越来越薄弱,在欧冠赛场已经慢慢和其他顶级球队脱离了轨道。

这是尤文最大的劣势,在中场没有出球点的时候就算被你拦截下来对方依旧不慌,大家都知道尤文的反击速度很慢,以现在顶级球队的回防速度等尤文找到出球点的时候早已经回到了自己的位置。这也是中场球员最大的区别,尤文图斯很多球你如果让莫德里奇或者克罗斯来处理的话会产生更多的绝佳机会,尤文的锋线也会由此受益,像迪巴拉根本不用太多的回撤拿球就能够给对方造成威胁。

最关键的一点、没有寻求改变

这一点关键在于教练,其实像拉比奥特、拉姆塞、本坦库尔这些球员都是可以改变的,但是萨里明显没有这个能力,甚至于他的教练团队都没有这个能力。尤文图斯我相信是发现了这个严重的问题的,他们请萨里当主教练就是想改变球队战术上的整体改变,可整个管理层都没有想到萨里并没有那种能力,起码现在没有。

很多人说尤文最大的问题是C罗来了之后才发生的,其实也不无道理,现在的C罗冲击力确实没有在皇家马德里的时候那么强大的统治力。但是C罗还是给尤文带来了进球和锋线上的改变,C罗并没有压缩迪巴拉的空间他们位置并不重叠,迪巴拉更喜欢在弧顶而C罗喜欢禁区里面。他们两个都是顶级的跑位和视野,在锋线上尤文不卖曼朱基奇其实还是可以撑两年的,至少能够等到下一条锋线三叉戟的组合,在我看来曼朱基奇、迪巴拉、C罗才是最好的锋线组合。

尤文之前的工兵中场能够成功很大程度都是因为前场有一个高中锋的存在,曼朱基奇在尤文那几年的位置非常重要,他们的锋线关键就在这个高中锋身上。现在的尤文中场不敢盲目的往前场传球,因为那里一个接引点都没有还不如自己先把球权拿住,所以现在的尤文空有球权却打不出来进攻。

在15-16赛季尤文图斯的战术打法里面很多机会球都是来自皮亚里奇的斜长传找曼朱基奇,而现在缺少了这个点皮亚里奇也就哑火了,他们能够形成默契也是很关键的一点。波黑和克罗地亚之前也算是一个国家,所以他们有着共同的语言和话题,当曼朱基奇被扫地出门之后你会发现皮亚里奇明显状态犹如高山瀑布一泻千里。

西看台结语:尤文图斯现在的问题不只是中路和教练,锋线依旧是有问题的,道格拉斯?科斯塔非常的不稳定而且是一个玻璃球员,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受伤。萨里现在应该注重与贝尔纳代斯基的出场次数,让这个年轻又有速度的边锋能够多一点上场摸索经验的机会,年轻球员才是球队的未来。人总是要改变的萨里能够改变自己或许才能改变别人,25岁之前的年轻球员是最好的改造机会也是萨里证明自己的机会,贝尔纳代斯基和尤文的中场能够成长对于萨里来说也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