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家豪门足球俱乐部,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达成了一项球员交换协议,这让许多人挠头,而西班牙巨人的操作遭到了大多数球迷的震惊和愤怒。

这笔交易涉及到巴塞罗那的阿图尔去尤文图斯,而尤文图斯的皮亚尼奇去巴塞罗那。巴塞罗那为30岁的波黑中场球员皮亚尼奇支付了6000万欧元,尤文图斯为23岁的阿图尔支付了7200万欧元。

许多巴萨球迷对教练不满,要求他辞职。因为俱乐部的这一举动很奇怪,因为巴塞罗那放弃了一名年轻的新星,却引进了一名上了年纪的中场球员。

毕竟巴塞罗那的核心球员们已经不再年轻,皮克、梅西、苏亚雷斯、拉基蒂奇、比达尔和布斯克茨都已年过30。从巴塞罗那的角度来看,把皮亚尼奇招进球队中没有任何意义,但是尤文图斯却为球队争取到了一笔令人难以置信的交易。

为此,我们来看看足球历史上,引人关注的5次球员互换交易都有哪些吧。

5.桑切斯(阿森纳转曼联)-姆希塔良(曼联转阿森纳)

桑切斯是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有史以来效力的最好球员之一,而姆希塔良也在曼联表现出色。

桑切斯在阿森纳尤其多产,在所有比赛的166场比赛中打入80粒进球和45次助攻。这名智利足球运动员是当时英超联赛的顶级球员之一。当姆希塔良和曼联的交换交易被宣布时,每个人都认为老特拉福德俱乐部会取得一个惊人的成功。

桑切斯和曼联有一个简单的共同目标——赢得冠军奖杯。在与桑切斯签订了一份超过40万欧元的周薪合同后,曼联俱乐部的球迷们从一开始就期待着桑切斯的精彩表演。

然而,红魔签下的这名球员的状态和能力在实战中已经严重下降,逐步沦落成一个苍白的影子,这让他们非常失望。桑切斯在曼联的表现很糟糕,他也没有为自己的高薪做任何辩解。

在被租借到意大利国际米兰之前,他为曼联出场45次,只进了5个球。

4.阿什利·科尔(阿森纳转切尔西)——威廉·加拉(切尔西转阿森纳)

这笔交易在当时看来是合理的,威廉·加拉不顾一切的要离开切尔西,据报道他威胁说如果不同意他离开的话他就会踢乌龙球。当时另一边的阿什利·科尔,对阿森纳提供给他的周薪6万英镑感到不满。

随后切尔西与阿森纳达成了一项交换协议,阿什利·科尔的离开给阿森纳带来500万英镑和大嘴威廉·加拉。事实证明,切尔西显然是这次交换交易的受益者。

阿什利·科尔在切尔西的足球生涯达到了更高的境界,他为切尔西赢得了英超联赛、欧冠联赛和欧罗巴联赛的冠军,还赢得了四次足总杯冠军。科尔成为了英超切尔西历史上最好的边后卫之一。

然而,加拉的职业生涯却一落千山。这位法国人因与队友的多次争吵而声名狼藉,他还曾踢倒广告牌,并在丢了一个点球后坐在草地上生闷气。

3.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转巴塞罗那)-埃托奥交换(巴塞罗那转国际米兰)

尽管许多人质疑这一互换交易背后的必要性和明智性,但没人能预料到随之而来的灾难性后果。

埃托奥是巴塞罗那队的重要一员,巴塞罗那刚刚统治了欧冠和西甲赛场,赢得了欧冠、国王杯、西甲、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的六项冠军。然而,巴塞罗那却同意为了伊布拉希莫维奇而卖掉喀麦隆人。

不可否认,伊布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是用瑞典人代替喀麦隆人并没有任何合理的逻辑。为了得到国际米兰的伊布,巴塞罗那不得不放弃埃托奥外加4300万欧元。

在国际米兰,埃托奥继续效仿他在巴塞罗那的成功,帮助球队赢得了欧冠、意甲和意大利杯的三冠王。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米兰在那个赛季的冠军联赛半决赛中击败了巴塞罗那。

而另一方面,伊布却在巴塞罗那度过了一段糟糕的时光,在离开诺坎普之前,他和瓜迪奥拉发生了几次争吵。

2.弗朗西斯科·科科(AC米兰转国际米兰)——克拉伦斯·西多夫(国际米兰转AC米兰)

弗朗西斯科·科科和西多夫的交易毫无意义。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谁是科科?为什么国际米兰决定用他来交换荷兰传奇人物西多夫?

西多夫在皇马已经赢得了两个欧冠冠军,并且在2003年和2007年在AC米兰又获得了两个冠军。

就像西多夫在国际米兰一样,弗朗西斯科·科科在AC米兰也是一个相当成功的球员;他甚至一度被期望取代马尔蒂尼,但后来他在俱乐部的成长似乎停滞不前。

互换后科科在国际米兰度过了一段很容易被遗忘的时光,他从来没有因为出色的发挥上过新闻。他在30岁时就选择了退役,去好莱坞碰碰运气,不出所料,他在好莱坞也没能取得成功。

1.法比奥·卡纳瓦罗(国际米兰转尤文图斯)-法比安·卡里尼(尤文图斯转国际米兰)

这是国际米兰进行的又一桩足球转会,让世界各地的足球迷质疑这一举动背后的逻辑。

国际米兰到底是怎么想的?思维正常的人谁会用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后卫之一卡纳瓦罗换一名替补门将?但是国际米兰做到了。

尽管卡纳瓦罗面临着伤病问题,但他仍然是一名顶级后卫。他跟随尤文图斯连续两次赢得意甲冠军。

在电话门丑闻之后,斑马军团被剥夺了他们的冠军头衔,并被降级到乙级,这导致卡纳瓦罗离开尤文图斯加盟皇家马德里。卡纳瓦罗赢得了2006年世界杯和金球奖。2006年夏天,刚刚成为了意大利第四位世界杯冠军队长的法比奥·卡纳瓦罗以7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皇家马德里,他穿上了齐达内留下的皇马5号球衣。此后卡纳瓦罗随队连续夺得了西甲联赛冠军。

以上5次球员交换的转会操作,在当时都引起了足球迷的极大关注和讨论。现在来看法比安·卡里尼从尤文图斯转会到国际米兰的交易是合理的。卡里尼在尤文图斯的四年里几乎没有为球队出场。然而,即使是在国际米兰,他在三年内也只踢了四场比赛,然后被送到西班牙的小俱乐部穆尔西亚。弗朗西斯科·科科和西多夫的交易对西多夫的影响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