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时间本周五,佛罗伦萨官网发布公告称:“俱乐部宣布,已经从狼队租借了库特罗内,租借期两年,同时有强制买断球员的条款。”《米兰体育报》称,库特罗内的租借费为200万欧元,而强制买断费为1600万欧元。而狼队官网宣称租借期只有18个月。

不管怎么样,这位前米兰的青年才俊算是离开了英超。半个赛季仅仅2个进球,这位米兰青训出品的本土射手的确不能让狼队满意。去年夏天刚刚以1800万欧元+400万欧元浮动条款加盟的意大利射手,只能是折价卖出了。

2个赛季前,他还曾是米兰队内的头号射手,28次出场10个进球,是个赛季的队内第一射手,库特罗内出生于米兰市旁的科莫,是AC米兰16人黄金计划中的一员。目前他为AC米兰一共打进了112粒进球,是米兰青训史上最高产的前锋。但是,随后一个赛季34场仅仅打进3球的成绩单,在米兰找到皮亚特克之后,毫不犹豫的就把他卖给了狼队,所谓的16人黄金计划中,眼下看似最有前途的一个,看起来也要也最终流产了。

加利亚尼和米兰实验室的负责人丹尼尔-托尼亚奇尼(Daniele Tognaccini)在1516赛季年启动了一个名为“黄金米兰”的计划(Milan Gold)。该计划旨在提拔米兰青训梯队里的潜力之星,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米兰从1997年到2002年这个时间段内出生的青训梯队球员里挑选出16位希望之星,对他们进行一系列的特训,激发其潜能,帮助他们成才,以便将来能够早日进入一线队。

看起来,这不过是“囊中羞涩”的米兰进行的“自我安慰”,这16人中2000年以前出生的球员,理论上至少应该在意甲级别的比赛中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了,结果,这16人的黄金计划,却成了意乙联赛的“超市”,像是库特罗内还有意甲球队要,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97到2000年龄的黄金计划中的球员,眼下已经到了“表现期”了,假如这个时候还不能在顶级联赛站住脚跟,估计成材的概率也就不大了。但是,现实却是,在这个年龄段里,除了库特罗内还能在意甲效力之外,其余几人都只能去踢意大利乙级联赛。已经到了20多岁了,还不能在意甲或者是其他的顶级联赛效力,估计也就那样了。

卢卡-维多,克罗齐亚塔,菲利齐奥利估计这些名字连米兰球迷都很少听说吧!他们与库特罗内一样,都是所谓的“黄金米兰”计划中的一员,但是如今却只能在利沃诺,克罗托内以及威尼斯这样的意大利乙级球队里厮混。

所以说这个“黄金米兰”的计划无疑是一个极其失败的计划,他没有办法带领米兰走向复兴,所谓的“黄金”到头来只不过是一群“庸才”,甚至连踢意甲的资格都没有。而这其中的佼佼者,打破了青年队进球纪录的库特罗内,堪称这16人之首,连英超的中游球队都待不住,如今加盟了意甲保级球队佛罗伦萨,不知道能否为自己以及米兰的青训正名呢?

资金不足,青训也跟不上,米兰想要崛起,只能是靠新的“金主”救命了。《共和报》披露的消息称,埃利奥特基金(Elliott fund)与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之间关于将AC米兰出售给后者的谈判,将进入一个关键阶段。但是这个谈判似乎并不顺利,双方在价格方面依然存在着较大的差异,LV无意出价高过10亿欧元,而米兰方面的心理价位则在12亿欧元,看来这个“救世主”也不是十拿九稳的。

频繁换帅的米兰本赛季已经跌出了前十,卖走库特罗内之后的他们,原本指望皮亚特克,本赛季波兰射手陷入沉寂,急不可耐的米兰人又找来了老伊布,不过首场比赛的0-0预示着,伊布也不会是米兰的救世主,即便是“大奉先”可以解决眼下的进攻问题,以伊布的年龄,恐怕也不是米兰的未来。

手里没钱,找到的金主谈判又不顺利,自家青训也不行,买来的球员也开始下滑,如今的米兰似乎真的是“一无是处”,未来的昔日豪门,究竟多久才能走出泥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