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窗球市各队的补强计划,正如火如荼。

在帕尼尼组织的一次活动里,意大利天空台转会专家迪马济奥披露:国际米兰大概率签下曼联飞翼阿什利-扬,AC米兰很有希望得到国米边锋波利塔诺。

面对如此爆料,国米CEO马洛塔既未证实,也没辟谣,只是在别有深意的微笑。

面对记者们的镁光灯和麦克风,国米转会操作人说了一段模棱两可的话:“在目前这个阶段有很多声音,你们会说出一些名字。我们当然正在进行操作。现在做些什么是正确的,因为国米正处于非常重要的时期。比达尔?他是我们的目标之一。我们想要提升阵容,就必须引进一些重要球员,但这也意味着,完成这样的转会将会有很多困难”。

然后记者们再问埃里克森,再问国米是否已经修正赛季目标为夺冠这些问题时,马洛塔推开记者扬长而去,再不多说。

在这个敏感当口,马洛塔当然不会将国米的转会计划全盘托出。

他如此暧昧的表态,在列国媒体之间留下各种不同的解读,甚至一些媒体已经开始炒作国米-米兰-热刺的三方连环大交易(波利塔诺、皮亚特克、埃里克森)了。

综合英媒、各意媒的报道来看,阿什利-扬和波利塔诺的转会,目前情况都很类似:在个人待遇方面,他们与目标球会达成一致,但是在转会费方面,双方球队还有差距。

阿什利-扬已经拒绝了曼联提供的为期一年的续约合同,并且向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明确表示了自己希望冬季就离开曼联,加盟国米。蓝黑军给他提供了一份为期18个月的合同,在个人待遇方面,双方已经达成一致。

不过曼联是否会为转会大开绿灯,还存在变数。

波利塔诺的问题亦是如此,球员愿意加盟AC米兰,在个人待遇方面,球员团队和AC米兰高层并无分歧。但问题是,AC米兰和国际米兰尚未真正就转会费达成一致。

要知道,尽管这名边锋目前在国米境况尴尬,但国米毕竟是2019年夏季才支付2000万欧元(买断费)将波利塔诺签入麾下的,断不可能半年后白菜价就卖,轻易放走。更何况波利塔诺目前在球市上买家不少,佛罗伦萨、罗马、那不勒斯都对他有意,所以国米也没理由挥泪促销。

天空台指出,国米希望在波利塔诺身上拿到2000-2500万欧元的经济回报,若拿到这笔钱,解锁冬窗的重要交易本钱就更雄厚。

但显然,考虑到AC米兰目前的赤字状况,国米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

《全市场》和国米新闻网披露,AC米兰希望用一份先租后买的报价得到波利塔诺,而国米则希望得到现金,或者,至少也得是强制买断的条件,这是双方分歧所在。

媒体还指出,红黑军也和国米讨论过双方直接进行球员交换的可能性。AC米兰提出了三个交换人选:苏索、凯西、里卡多-罗德里格斯,但对这三个人选,孔蒂全部予以否决。孔蒂想要的AC米兰球员是特奥,但红黑军将1997年的前皇马飞翼视作是非卖品。

这三名球员全部是此前两个赛季AC米兰的绝对主力,凯西打了前两年总计76轮联赛里的71场,苏索是70场,R罗则是69场。

特别是苏索,过去两个赛季的联赛赛场,他为AC米兰打入13球,助攻17次,不管球迷怎么反感他,2个赛季参与30个意甲入球的他,绝对可以用“战功显赫”来形容。

不夸张的说,就数据来看,过去2年的苏索,绝对是AC米兰的大腿哥之一。

虽然本赛季,这三名球员的境况都不太好——罗德里格斯沦为替补,苏索16轮联赛只有1球2助攻因为表现起伏不定而惨遭抨击,凯西也从绝对主力沦为轮换球员——但无论如何,说这三个是“意甲一线明星”,并不过分。

但这样的三个人,孔蒂一个都瞧不上,若意媒的爆料属实,不得不说,国米大帅选人的眼界确实很高。

不过这也不难理解。从技术角度来看,这三名球员也确实不符合国米的引援需要。

在孔蒂的352体系里,苏索这样的边锋确实很难找到位置(即便苏索改打二前锋,在这个位置国米也有劳塔罗、桑切斯和埃斯波西托,确实没有引援必要)。

凯西身体强壮,但其防守积极性,战术纪律性,都有着巨大的短板,这样的球员,治军从严的孔蒂,天然就不喜欢。凯西最大的优势是跑动能力在AC米兰队中属于顶尖(虽然他横向跑动积极性奇差,覆盖范围很小,但纵向跑动能力确实不错),但问题是,在国米,场均跑动12-12.5公里的中场一抓一大把,凯西的这个优势也没有多大吸引力。

罗德里格斯也是一位发展轨迹成迷的球员:23岁之前R罗一度被认为是有可能成长为世界级边煞的超级天才,有身体有速度有力量攻防俱佳,但从25岁开始,瑞士飞翼却呈现原地踏步甚至逐年倒退的状态,令很多专家百思不得其解。国米倾向于引进有上升空间的球员,所以即便国米左翼有引援需要,也对R罗兴趣有限。

总之意媒断定,围绕阿什利-扬、波利塔诺两名球员,国际米兰、AC米兰、曼联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的谈判。转会形势会有何种变化,人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