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人说过,一名优秀的教练不一定曾是优秀的球员,但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将来很大可能会是优秀的教练。德国媒体就在不久前,特意评选了一组当今足坛最佳教练11人,这些如今在场边指点江山的人,曾经也都是征服世界的超级巨星。

门将:曾加(无业)

在布冯之前,如果问谁是意大利最成功的守门员,答案毫无疑问会是曾加。虽然执教生涯并不算出彩,多为桑普多利亚、巴勒莫等意甲中游球队,但曾加球员时代曾担任国际米兰的主力门将长达10多年。在意大利国家队,曾加也曾经参加过几次洲际杯赛,并在1990的意大利之夏大放异彩。

后卫:克洛普(利物浦)

球员时代的克洛普,并不算非常出色,在美因茨效力12年之久的德国人,只代表球队踢过德乙。在成为教练之后,克洛普却成为了教练中的佼佼者,在美因茨锻炼8年之后,克洛普于2008年成为多特蒙德主教练,并迅速让这支欧洲青年军骑在了拜仁慕尼黑的头上。2015年,克洛普成为利物浦主教练,并在2019年的6月带队重夺失去14年之久的欧冠冠军。如今,利物浦正向着队史第一座英超冠军大踏步前进,克洛普也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教练。

后卫:科曼(荷兰国家队)

球员时代的科曼,是著名的带刀后卫,在巴塞罗那效力期间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跟随球队实现巴塞罗那梦一王朝伟业后,科曼选择回到荷兰并在家乡退役。作为教练的科曼,先后在荷甲和英超执教,并于2018年执掌荷兰国家队,肩负着橙衣军团复兴的重任,如今的荷兰队,正引领着欧洲足坛的青春风暴。有传言说,巴塞罗那打算请科曼出任新帅,不过也得等到2020欧洲杯之后了。

后卫:米哈伊洛维奇(博洛尼亚)

前南斯拉夫国家队曾经涌现了一批世界级巨星,米哈伊洛维奇就是其中之一,球员时代以一脚任意球功夫闻名天下的米哈,曾跟随贝尔格莱德红星捧起欧冠冠军,在拉齐奥和国际米兰也拿到过联赛冠军。成为教练之后的米哈,曾经作为穆里尼奥的助理教练,拿到了2次意甲冠军和欧冠冠军,如今正在意甲继续自己的执教生涯。

中场:瓜迪奥拉(曼城)

瓜迪奥拉的履历几乎可以用辉煌来形容,作为巴萨梦一时期的队长和中场灵魂,他几乎拿到了俱乐部能够争取的一切荣誉,如果不是西班牙国家队崛起太晚,瓜迪奥拉可能就是大满贯球员。瓜迪奥拉的教练生涯同样非常出色,在巴塞罗那天下无敌,引领了过去10年的世界足坛技战术趋势。在拜仁和曼城也都拿到联赛冠军,如今瓜迪奥拉只差一座欧冠奖杯,就能成为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

中场:孔蒂(国际米兰)

孔蒂球员时代的巅峰在尤文图斯,作为球风顽强的全能中场,跟随尤文拿到了几乎能拿到的所有荣誉。成为教练之后,孔蒂先后执教过尤文图斯、意大利国家队、切尔西,并且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如今担任国际米兰主教练的孔蒂,正带领蓝黑军团走向复苏。

中场:齐达内(皇家马德里)

球员时代的齐达内,就是足球魔术师,看似平凡的他总能用眼花缭乱的小动作让人惊叹。作为球员的齐达内,跟随尤文图斯和皇家马德里实现了球会荣誉大满贯,也带领法国国家队拿到了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是当之无愧的大满贯球员。作为教练的齐达内,在担任安切洛蒂助教的时候,就拿到了欧冠冠军,此后更是带领皇马实现欧冠三连,成为当之无愧的欧冠之王。如今,齐达内正带着新银河战舰启航,向着新的未来前进。

中场:加图索(那不勒斯)

球员时代的加图索球风粗野、崇尚暴力美学,他和卡卡、皮尔洛、西多夫组成的中场四人组,帮助AC米兰赢得了一切。成为教练后的加图索,在几支球队都没能取得好成绩,如今,接替安切洛蒂出任那不勒斯主教练后,他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前锋:曼奇尼(意大利国家队)

球员时代的曼奇尼曾在多支意甲球队效力,是拉齐奥曾经的队长,带领球队拿到了意大利杯和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成为教练后,曼奇尼曾在佛罗伦萨、拉齐奥、国际米兰、曼城、加拉塔萨雷都有过执教经历,在国际米兰二进宫失败后,曼奇尼出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正带领一帮年轻人重回巅峰。

前锋:因扎吉(贝内文托)

球员时代的因扎吉是意大利足坛近20年里最好的前锋,他在AC米兰最后的几年,仍然帮助球队拿到了欧冠冠军和联赛冠军。退役后的因扎吉在AC米兰有过执教经历,可惜并没有取得成功,不过如今的红黑军团,恐怕换谁来当主帅,都很难打出好成绩。如今的因扎吉正在贝内文托执教,从小球会磨砺自己,才是一名优秀教练的必经之路。

前锋:亨利(蒙特利尔冲击)

亨利球员时代有多牛已经无需多说,在阿森纳他是当之无愧的国王,在巴塞罗那他和梅西、埃托奥大杀四方,在美国他是推广足球的明星人物。在摩纳哥短暂执教失败后,亨利来到了蒙特利尔冲击,希望在这里锻炼自己的技战术能力。有传言称,巴塞罗那有意请亨利接班巴尔韦德,如果能够成真,会不会是下一个瓜迪奥拉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