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3日,随着亚特兰大1:2遭遇大巴黎终极逆转淘汰,本赛季的亚特兰大所有赛事也告一段落,他们的赛季进球定格在了116球,高居意甲球队第一。不过,这116球全部为外籍球员打进,没有1粒进球由意大利本土球员取得,这也创造了意甲联赛的尴尬纪录,成为意甲历史上首支全赛季没有意大利球员进球的球队。

亚特兰大目前阵中共有23名球员,大部分都是外籍球员,是典型的多国联军球队。队内的第一射手伊利契奇来自斯洛文尼亚,本赛季共计打进21球并有9次助攻,是帮助球队获得联赛第三和闯入欧冠8强的头号功臣。2017年夏天,亚特兰大仅用576万欧的转会费便将伊利契奇从佛罗伦萨挖来,实在是超值交易。

伊利契奇

队内的第二射手由萨帕塔和穆里尔共同获得,这两名球员相同之处很多:年龄都为29岁,都来自哥伦比亚,且都在本赛季为球队打进19球。不过,萨帕塔表现更胜一筹,他还有8次助攻,远高于穆里尔的1次。这也得益于他1米89的身高,在对抗和头球中更有优势,而穆里尔则只有1米79。

萨帕塔

此外,亚特兰大的帕萨利奇、戈森斯、马利诺夫斯基和戈麦斯分别打进11、10、9、8球,他们也是球队的中坚力量,分别来自克罗地亚、德国、乌克兰和阿根廷。

戈麦斯

本赛季,亚特兰大可谓势头强劲,不仅在联赛当中38轮取得23胜9平6负的成绩,积78分高居联赛第三,更是在欧冠赛场上创队史纪录的闯入8强,虽然今天被大巴黎逆转,但他们本赛季的表现值得尊重,难怪不少球迷也调侃道:“亚特兰大才是真蓝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