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在几个赛季里连续出现了离队又回归的故事,包括转战AC米兰的伯努齐,投奔巴黎的布冯,加盟皇家马德里又被发配切尔西的莫拉塔。

但不论回归时剧情如何丰富,最终都没改变尤文图斯人才继续老化、欧洲竞技地位明显下降的事实。

一时间,最为人所怀念的阵容,还就是皮尔洛还在阵营中时的一群球员,博格巴早早地被曼联搜刮,莫拉塔在欧冠有重大表现时马上离队,特维斯也不再效力,比达尔更是成为拜仁慕尼黑的生力军补充,一时间就像主力阵容崩盘一般。

即使如此伊瓜因和迪巴拉的组合还是续了很长时间,没能够续太长时间。

回归博卡青年的特维斯,在各种欧洲专家眼里似乎已经并不存在。

但即使经历了上海申花的动荡,已经超过35岁的特维斯依然状态良好,博卡队长的袖标戴了足够长的时间,进球数相对于这样年龄的老伙计依然可观。

更为关键的因素在于:欧洲俱乐部已经没有第二个特维斯可以挖掘,豪门俱乐部尝试发掘新人的努力全部失败,能够露脸的基本还是老将们转换门庭,吉鲁加盟切尔西,桑切斯支援国际米兰,C罗转投尤文图斯,苏亚雷斯又去了马德里竞技。

那种被无限拔高的小妖们最后全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小妖,不论是巴萨的法蒂还是马竞的菲尼克斯,拜仁慕尼黑的雷纳托桑切斯,尤文图斯的小基恩都平淡无奇。

相对于莫拉塔多个赛季的平淡,特维斯这样的老将对于尤文图斯这样的老俱乐部并不缺少价值。

在特维斯还有潜力可挖的时候,欧洲俱乐部并没有任何关于特维斯的故事,高管们的眼界已经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