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10月9日报道: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2020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半决赛中,挪威加时赛1-2不敌塞尔维亚。被视为未来金球强有力候选人的哈兰德,此役交上白卷,他将无法出现在欧洲杯赛场上。在附加赛决赛中,塞尔维亚将会对阵苏格兰。

在第32分钟时,哈兰德错过了一个极佳的破门机会。在角球进攻中,哈兰德小禁区前大力头槌射门。塞尔维亚门将拉伊科维奇已经无能为力了,但效力于赫塔菲的中场球员马克西莫维奇却在门线前将球铲出。

久攻不下的塞尔维亚,在第80分钟时换上了米林科维奇。1分钟后,拉齐奥中场就收获进球。塔迪奇远距离任意球挑传后点,米特洛维奇在被拉拽的情况下仍然将球扫到门前,米林科维奇近距离推射破门。

88分钟时,挪威在常规时间终盘阶段扳平了比分。诺曼从禁区弧顶向右前方一路斜向盘带,然后突然在禁区右上角右脚大力低射,皮球从后卫裆下钻入远端底角。

带着1-1的比分,双方进入加时赛。在第102分钟时,加时赛唯一进球出现了。在接到队友右路横传后,塔迪奇小禁区前冷静分球。在角度极小且身前有门将和一名后卫的情况下,米林科维奇用左脚搓出一记极具想象力的搓射。

皮球慢慢悠悠地飞入网窝,拉齐奥中场用最轻描淡写的方式,完成了最有决定性意义的进球。

在1-2加时不敌塞尔维亚后,挪威队连续10次无缘大赛正赛。挪威队上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发生在2000年欧洲杯时。在那之后,挪威连续缺席了5届欧洲杯和5届世界杯。

作者: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