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20日,在刚刚结束的意甲联赛第20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尤文2-1战胜帕尔马,C罗包揽了尤文的全部2粒进球。在完成此次梅开二度之后,葡萄牙巨星一举创造了多项纪录。

在本场比赛完成破门后,C罗已经在连续7场意甲联赛中完成破门,他也成为了自2005年12月的特雷泽盖之后第一个完成这个成就的尤文球员。与此同时,C罗在本赛季中已经打进了16粒联赛进球。目前C罗已经成为了五大联赛中唯一一个在过去14个赛季中每赛季都能打进至少15粒联赛进球的球员。

此外,C罗还成为了第五名在前20场意甲联赛中打入16球的尤文球员,上一个完成此项成就的球员是1960年的奥马尔-西沃里。在上个赛季中,C罗共打进了21粒联赛进球,如今联赛过半C罗便已经取得了16粒进球,很可能会超过自己上赛季的进球纪录。而因莫比莱则领跑意甲射手榜,他已经打进了23粒进球。

在与帕尔马的比赛结束后,尤文主帅萨里对于C罗的表现称赞有加。在接受意大利天空体育的采访时,萨里说道:“我们有一名冠军球员,他有时可能会为你制造一个问题,但是他可以解决100个问题。团队的其他成员必须以他为中心。”

C罗本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打入更多的进球,但尤文没能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萨里对此感到沮丧。“球队的精神强度还可以提高,在比赛的某些时刻他们的自我管理也不太到位。我甚至不太喜欢他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满足于在自己的半场控球。我更宁愿我们在反击中丢球,也不愿意我们把球控制在自己的禁区附近。我派上伊瓜因就是给球队一个清晰的信号:让我们来终结掉这场比赛吧。”

最后,萨里还谈到了意甲冠军的竞争,对此,他说道:“我知道我们有两个非常强劲的对手,其中之一正经历着不可思议的时刻,希望他们不会维持这样的状态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