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纳步行者vs波士顿凯尔特人

  NBA常规赛

  比赛时间:2020-03-11 星期三 7:00  

  明天(周三)早上7点,NBA常规赛将进行一场东部焦点大战。目前在东部排名第五位的步行者(2连胜),主场迎战东部第三位凯尔特人(2连败)。两队最近的一次对碰,是在2019年12月12日,步行者主场122比117获胜,明天这场赛事凯尔特人能否客场取胜?

  【双方近况】

  印第安纳步行者-主队步行者状态出色,近10场豪取8场胜仗。2场负球均在客场,对手是东部第一(雄鹿)和第二(猛龙)。但步行者近10场有7场客场作战,7场仅有2场告负,对手更有西部独行侠和马刺这样的传统强队,可见步行者的近况和状态正佳!在昨天客场战胜独行侠的比赛中,步行者的前锋多曼塔斯·萨博尼斯表现出色,在出场41分钟内,13投8中砍下20分17篮板6助攻1抢断。这是本赛季其获得的第50次“两双数据”,也是步行者首位,自1976-77赛季进入NBA以来首位在单赛季获得50次“两双数据”的球员。借助萨博尼斯的优秀表现,带动提高步行者的进攻效率,并且主场的得分上到110.1分。而且防守方面一直是步行者的强项,主场的失分在105.4分。所以近3个主场全胜,并且能战胜雄鹿、开拓者这样的强队。

  波士顿凯尔特人-客队凯尔特人近来状态起伏比较大,2月份最后5场打出4胜1负的佳绩。但是进入3月份以来,球队就急况直下,5场赛事只得1胜4负。其中主场的4场赛事全部告负,仅仅在客场拿下弱队骑士。凯尔特人的糟糕近况,很大原因在于全明星赛后的伤兵多,影响球队的战术安排。主力杰伦-布朗的受伤,在其缺席的3场赛事,凯尔特人仅仅能拿下骑士,明天对阵步行者杰伦-布朗将继续伤停。还有球队的其他主力,在近几场赛事的观察来看,身体状态均不算在最佳竞技状态,本场客场作战必将是恶战一场。

  【数据分析】

  目前主流机构均是客队凯尔特人让步2.5分,小众机构是凯尔特人让步2分。从数据让步来看,无一不是看好近况不佳的凯尔特人,与上文的两队近况分析有出入。不过有一个事件需要注意,凯尔特人将在本场比赛结束后的2天,继续客场挑战雄鹿。如果凯尔特人本场继续告负步行者,届时将会带着3连败挑战雄鹿,士气低迷可想而知。毕竟雄鹿绝对是季后赛中,东部的最大竞争对手。再看总分方面数据开出214.5,这个数据在两队近10次对碰中,有3次开出这个数据,无独有偶凯尔特人3次全部获胜。通过机构数据分析:机构在数据方面造就,客队凯尔特人取胜反弹,提升士气为下场对雄鹿做准备。但是上文个人分析,无论是球队近况、士气和主场优势,步行者更为优胜。所以综合以上所有分析,推荐:214.5大分。

  指数推荐:214.5大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