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6日,距离2020年NBA全明星正赛开始还有不到一天时间,参赛球员除了在一起训练之外,更多的时间是在自由活动。但这个自由活动却大有玄机,联盟中的许多交易和巨星联手都诞生在全明星的“自由活动”时间。

NBA中最著名的例子来自于詹姆斯和浓眉哥,两人在湖人和鹈鹕发生交易之前就有一起打球的意愿,但当时他们只能在全明星中成为临时队友。在全明星短暂接触中的瞬间还是被媒体拍下来,随后就是各种流言满天飞,最后流言竟然成真了。

湖人在去年夏天终于得到了浓眉哥,詹眉组合正式亮相,湖人又成为了联盟争夺球队,与上赛季的表现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詹姆斯和浓眉哥两人本赛季更是联手出战全明星正赛,浓眉哥也必将成为詹姆斯战队冲击字母哥战队的先锋力量,这一点不用怀疑。从被媒体传“绯闻”到现在两人联手作战,前后也就两三年时间,当初捕风捉影的事情变成现实,真是非常有戏剧性。

除了詹眉组合之外,“欧杜组合”也是在全明星赛上“露出马脚”。两人去年一同参加夏洛特全明星正赛,并且都在詹姆斯战队。在比赛开始之前,欧文和杜兰特在场边玩斗牛,看起来 非常开心。

当时就有消息人士表示欧文将和杜兰特联手加盟一支球队,得到欧文的同时也能得到杜兰特。尼克斯原本以为这个球队会是自己,但没先到欧杜联手去了隔壁篮网,尼克斯什么都没得到。

现在同样的故事再次上演,只不过这次的主角换成了大帝恩比德和吉米-巴特勒。在今天适应场地、演练战术之外,恩比德和巴特勒、阿德巴约一起在场上“踢球”,玩得不亦乐乎。三人都是字母哥战队的成员,在一起玩耍应该没什么。但恩比德前几天刚刚和76人闹矛盾,巴特勒当时就向恩比德伸出橄榄枝,欢迎大帝来迈阿密打球。

一切交易都要看两支球队是否真的有这个能力和需要,76人和热火恰恰同时满足这个条件。76人已经决定以西蒙斯为进队核心,大帝留在费城就是当配角,这一点几乎不可能改变。同时热火现在就缺一个内线的大个子球员,大帝完全有能力顶上这个位置,双方很可能一拍即合。

既然恩比德和巴特勒都有联手的意愿,那么距离大帝加盟迈阿密热火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