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3年进入联盟,17年时间,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三万分先生,拿遍NBA的所有荣誉,从目前来看,就现役球员而言詹姆斯的影响力仅低于梅西、C罗(个人而言),荣誉满身的他,到现在依旧可以全勤出场,被称为NBA现役“最强壮的运动员“。

35岁的他在湖人队比赛中,可以达到场均34.9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可以拿出25.5分7.7篮板10.6助攻1.2抢断和0.5盖帽的全能数据,出色的身体素质,或许会让詹姆斯一直坚持下去,在社交媒体上,詹姆斯曾说想要一直打球直到他的大儿子布朗尼进入NBA,现役能和詹姆斯身体素质媲美的,唯有卡特叔叔。

詹姆斯能有出色的身体,来源于合理的饮食和训练,早餐和午餐一定要大量补充,因为早餐可以帮助并改善训练的表现,所以全谷类食物、果汁、水果、低脂牛奶、起司、优格等,将可得到一天中好的开始;午餐补充热量和能量,以鱼、鸡肉、瘦肉、三明治、优格、牛奶、新鲜水果、果汁、蔬菜为佳;运动后的补充,运动员应在训练后第二小时进食,这时高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肌肉快速恢复能量,例如流行的点心包括面包、松饼、水果、果汁、爆米花、咸脆卷饼及不油腻的快餐,和碳水化合物饮料补充物;米和面粉类食物也被推荐给高碳水化合物的晚餐。整天饮食的补充极为重要,所以合理膳食是运动员健康的基础。

而在训练中,运动员更要掌握平衡,核心力量、训练自由力量、训练反应力量和循环力量训练,詹姆斯从饮食和训练保持着不老的身体,35岁壮如小青年,肌肉线条清晰,给我们球迷带来了完美的比赛。穆大叔说过:“作为詹姆斯球迷,你们有福了,他可以打到6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