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球10分!止血三分+抢断暴扣,湖人新援打出身价,他让詹皇更轻松

北京时间3月2日:上午湖人在客场以122-114战胜鹈鹕,完成赛季对鹈鹕的横扫。本场比赛除了詹姆斯发挥出色以外,湖人的替补席也提供了很大帮助,由于浓眉的缺阵,导致库兹马提上首发,湖人的替补席进攻重任就交给了波普和莫里斯等人,他们今天也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今天是莫里斯加盟湖人后的第三场比赛,相比于前两场他本场在进攻端的效果就很了很多,可以看出来他正在慢慢的融入到湖人的进攻体系中。

本场比赛莫里斯打了15分钟,8投4中,三分球4投2中砍下了10分4篮板1助攻,在第二节的时候莫里斯还有一个篮下直接抢断暴扣的精彩镜头,第三节鹈鹕队一波高潮追平了比分,也是莫里斯站出来接到詹姆斯传球,毫不犹豫命中了一记止血三分。

虽然在防守端莫里斯的脚步太慢,导致防守效率很不理想,但是湖人每场只要能把他的上场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利用好的射程和篮下的优势,那么对于他们而言就是有利的。

莫里斯具备拉开空间的能力,其实湖人在第二节刚开始詹姆斯单核带队的那段时间,上莫里斯是比较好的选择,我们都清楚老詹的突破才是他的最大威胁,所以搭配的队友会投三分才能拉开场上的空间,让老詹更加容易突进去。

当老詹单核在场上的时候,湖人就应该遵循以前詹姆斯在骑士时候的打法,就让能投三分的球员上场,然后全部拉开让詹姆斯突破,如果对手包夹就传出去,如果不包夹自己就可以完成终结了。

我们本赛季就很少看到这样的情况了,不过最近几场似乎有开始发力的感觉了,相信有莫里斯这样的球员拉开空间,会让老詹越来越好打了。

湖人真应该考虑彻底减少隆多的上场时间,他完全不具备投篮能力,在球场上只会缩小突破空间,让詹眉更加难打,这要是到了季后赛就是一个致命的弱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