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117-111逆转森林狼后,火箭队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避免了遭遇5连败的尴尬!对于全队上下来说,这场胜利几乎将他们带离了悬崖边,毕竟,再输下去,球队迟早会爆发更衣室问题。

本场比赛,火箭队迎来了戈登和麦克勒莫的复出,尽管过去这段时间他们的表现并不稳定,但是,火箭这样的阵容体系,当戈登和麦克勒莫在场时,他们在进攻端的威胁还是非常大的。尤其是戈登,这场比赛他一共得到16分,成为板凳席的重要功臣!

除了两位射手的复出让德安东尼的用人更加得心应手之外,这场比赛,德帅在临场应变上,相比于以往的比赛,有两点值得肯定的地方!

1、用人上的调整

本场比赛德安东尼继续派出了威少、哈登、塔克、豪斯和考文顿的首发,但开场后,这套阵容并没有完全提起精神,进攻端表现一般,防守更是糟糕,让森林狼在首节内外开花砍下了35分,而自己只有26分入账。面对这样的情况,德帅在首节打了8分钟换下豪斯之后,直至半场结束都没有再让豪斯重新登场!随后,火箭在第二节虽然进攻端依然没有找到手感,但至少防守强度提了上来,第二节他们让森林狼只得到21分,球队也借此在半场结束时缩小了比分。

而第三开始,豪斯依然以首发身份出战,但是打了4分钟后,篮网再次将比分拉开到10分分差,德安东尼换下豪斯,火箭逐渐提升比赛强度,在三节结束时,凭借一波小高潮,火箭以83-80反超3分进入第四节。而豪斯第三节在场的这3分钟时间里,他的正负值为-6,但从他下场后,火箭队在后面8分钟的时间里直接逆转了13分!而整个第四节,德安东尼再也没有让豪斯出场!

整场比赛,豪斯作为首发,却只出场了12分钟,连一名替补的出场时间都不如,仅比麦克勒莫多了2分钟!最终,虽然他拿到4分1篮板3助攻,但送出了2次失误,正负值为-9,全队倒数第二!

2、暂停喊得及时

第四节还剩5分多钟时,火箭以102-90领先对手12分,随后塔克在一次传球中失误,被拉塞尔抢断上篮得手,比分被追至92-102,火箭仍然领先10分!但此时,德安东尼竟然喊暂停了!只是一次失误被追了2分,还保持着10分的优势,他竟然喊了暂停,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非常罕见的!

当然,如此及时地喊暂停,也说明德安东尼对拿下这场比赛非常重视,毕竟,他们已经经不起5连败,再败下去,估计帅位等不到赛季结束了!而他的这次暂停,实际上也是在提醒队员们,一定要打起精神,避免出现这种低级的失误!

在豪斯的使用上不再任人唯亲,在关键时刻的暂停不再反应迟钝,或许这是本场比赛德安东尼表现出来让人觉得惊喜的地方!

实际上豪斯这段时间的表现一直都不好,但德安东尼却非常信任他,每场都让他首发登场,还给他充足的时间去证明自己,但是,豪斯的表现一直让人失望,这场比赛,德安东尼终于忍不住拿他开刀了,而按照这样的表现下去,很显然,豪斯的首发位置恐怕也很难保住了。

而在暂停上,如果接下来德安东尼不再太过于任由队员去自我调节,能够在关键时刻及时喊暂停,或许火箭的比赛会打得更顺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