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NBA赛场上,有一名球员一直备受争议,他就是勇士队的德拉蒙德-格林。在2012年选秀大会上,格林仅在第2轮第5顺位才被勇士队选中,但在勇士队5年3冠的王朝之路中,格林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迄今为止,格林生涯场均得到9分6.9篮板4.9助攻1.4抢断1封盖,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次当选NBA抢断王,1次当选NBA最佳防守球员,3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

而在格林留给球迷的印象中,很难不提到他的暴脾气。球场上的格林是一个极具情绪化的球员,以本赛季为例,格林一共吃到14次技术犯规,共3次被驱逐出场,这两项数据全部排名联盟之首。对于这一点,勇士队主帅科尔有话要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科尔不认为这是坏事,他甚至将格林和篮球之神乔丹作比较。科尔说道:“在我们队中,如果说谁最像乔丹,那么无疑是格林,因为他强烈的竞争欲望是与众不同的,这一点像极了乔丹。”

随后科尔继续说道:“不管是和乔丹或格林做队友,或者是当他们的教练,你每天都能听到、看到、感受到他们强烈的竞争欲望。但是很明显,在比赛中控制情绪这一方面,乔丹做得要远比格林更好。所有人都能看到,乔丹从来不想表现出他在比赛中的心态失衡或是失去冷静。但是,乔丹和格林在训练中都会表现出总冠军的心智,以及承担他们肩上的责任,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每一次训练和每一场比赛当中,这是乔丹和格林的最大共同点。”

作为公认的篮球第一人,乔丹在NBA中的地位不可动摇,而他之所以有如此高的成就,除了球技层面之外,乔丹最强大之处便在于他极强的竞争意识。正因此,科尔这番话对于格林来说是一番赞美。尽管格林的生涯中有很多地方都值得商榷,甚至遭到争议。但作为一名二轮秀,格林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和他强大的内心,以及极强的争胜欲望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