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可以暂停,但赛场新闻却从来不会停,眼看着NBA联赛迟迟没有任何要重启的消息,各方媒体也是绞尽脑汁搜集素材,这不?2011年的一则消息就被挖了出来,据说2011年的时候,勇士队曾想用水花兄弟来换取克里斯-保罗,水花兄弟打包换圣保罗这个消息是不是有些震惊,如果当初黄蜂利用保罗换回了水花兄弟,那么黄蜂恐怕就要建立王朝了。

由于保罗当时是联盟第一控卫,所以勇士为黄蜂提供了一份十分诱人的报价,交易筹码包括库里、克莱-汤普森和埃派-尤度,而且勇士打算用特赦条款裁掉安德烈斯-别德林斯,然后用4年起薪为150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钱德勒,这一系列行动显然有利于勇士获得保罗,当初在黄蜂,保罗和钱德勒的发挥还是相当有说服力的,钱德勒虽然是一个蓝领型球员,但是保罗却凭借自己出色的组织能力将钱德勒喂成了全明星内线。

而另一方面,黄蜂对库里十分欣赏,之前就已经向勇士表达了用保罗换库里的想法,而钱德勒是保罗渴望的搭档,可以说,勇士距离交易得到保罗仅一步之遥,现在看来简直是天方夜谭的消息,但是在当时看却是实实在在可能发生的,要知道当时的库里还是艾利斯的小弟,而汤神也仅仅是一个第11顺位的新秀,可以两人都是联盟还未崭露头角的新人。

反观当时的保罗可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头,10-11赛季保罗场均能够贡献15.9分同时还有4.1个篮板以及9.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6.3%,三分球命中率38.8%,当得知勇士有交易他的想法后,保罗表示勇士队他们可以去做这笔交易,但在我的合同到期后我不会选择留在勇士,保罗的意思已经相当明确,就算你勇士能够通过交易得到保罗,但是你能得到他的人却得不到他的心,更况且他的人勇士也只能得到仅仅一年,如此以来勇士队也就打消了交易的念头。

不得不说,勇士队真的要好好感谢保罗,试想一下如果当初这笔交易真的达成,那么后来的勇士王朝或许也就不会存在了,与此同时,黄蜂也不会得到状元签,如此一来,他们也就不会选中安东尼戴维斯,水花兄弟也没有这么好的机会赢得总冠军,是的,一切的一切都会发生改变,洛杉矶快船或许会沉寂更长时间,詹姆斯也或许会拿到更多的总冠军,所以说,这笔交易如果真的如当初所想,那么必将会是改变NBA历史的一次交易。

现在回想起来,勇士队想想都后怕,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黄蜂与快船完成一笔交易,黄蜂队从快船获得前锋阿米奴、埃里克-戈登、克里斯-卡曼以及不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快船则从黄蜂获得克里斯-保罗同时还包括两个2015年的次轮选秀权,就此保罗离开了他效力6个赛季的黄蜂,开启了自己的快船生涯而非勇士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