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的热播,让很多没有看过乔丹打球的球迷,深刻认识到了乔丹的伟大!不过,媒体们为了蹭乔丹纪录片的热度,随之而来有关历史最佳的讨论也越来越多,而拿来与乔丹比较最多的自然就是詹姆斯。

前公牛老板莱因斯多夫,也被问到了这一话题,他的答案非常明确。他认为任何视力正常的人在看了《最后之舞》之后,都会认为乔丹就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我看来,任何时候任何人想和我谈论迈克尔和詹姆斯的比较,我都会告诉他们,请不要浪费我的时间......他们甚至都不接近,应该试着拿詹姆斯与大O或者魔术师做对比,迈克尔是独一档的存在......”莱因斯多夫说道!

确实如莱因斯多夫所说,乔丹无论是是从传奇性、生涯荣誉,还是对篮球的影响来说,都是历史最佳的不二人选。生涯15个赛季,乔丹拿了10个得分王,9次最佳防守一阵,11次入选最佳阵容,其中10次一阵,5个常规赛MVP,6个总冠军,6个FMVP,历史唯一一个以得分后卫身份拿得DPOY的球星,这些荣誉获得其中一项就足以跻身传奇行列,而乔丹却尽收囊中!

在那个群雄辈出的90年代,乔丹一己之力力压群雄,是何等的霸气。巴克利、尤因、坎普、佩顿、马龙、斯托克顿、米勒,这些人哪个不是威震一方的存在,但是因为与乔丹生在同一个时代,历史地位无形中被降低了,他们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就,本可以夺得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然而只能感慨既生瑜何生亮。

而詹姆斯虽然生涯也足够传奇,以天选之子的身份进入联盟,出道及巅峰,如今17年过去,他依然站在金字塔的最顶端,历史上能做到这一点的寥寥无几。詹姆斯就是这个时代的GOAT,但是与乔丹相比,他的统治力还是稍显逊色,在自己的巅峰期,他没能阻挡科比夺得2连冠,邓肯也曾在他身上赢得2个总冠军,勇士王朝也建立在詹姆斯的巅峰期......

詹姆斯在自己处于巅峰时,没能阻挡同时代优秀的球星夺冠,而这在乔丹的时代是不可能发生的,孰强孰弱,高下立判。詹姆斯如今共夺得4个MVP,3个总冠军,3个FMVP,生涯足够完美,我们可以拿他与魔术师、邓肯、贾巴尔等历史前十的超级巨星相提并论,但是要说超越乔丹,这些荣誉还远远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