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结束的圣诞大战可谓是看点十足,这里面不乏有鹈鹕对阵掘金这样的新人Battle,也有猛龙VS凯尔特人这样的老对手的重逢,还有就是一直保持着超高状态的热门球队雄鹿与76人以及洛城德比这样火星撞地球的对决。NBA的年终大战从来都不缺乏看点,而比赛尘埃落定以后,联盟里似乎依然暗潮涌动,2020年的新年注定不平凡。

鹈鹕和掘金的对决是联盟为了检验状元锡安而安排的,人们都想看看这拥有詹姆斯一般的身体天赋的年轻人究竟能释放出何种潜能,可惜的是,状元郎在季前赛中就草草结束了自己2019年的全部生涯,而鹈鹕的战绩在这一个送走当家球星浓眉迎接锡安的赛季里跌落到了冰点,如今仅仅只拿到9胜却又23场失利。赛季初时,人们对这支拥有联盟很多球队没有的尚可天赋型球员的队伍抱有些许期待,但是因格拉姆和球哥似乎仍然难堪大任,前者在个人能力上逐渐被联盟认可,连续打出高光的比赛,但是后者遭遇到伤病使得职业生涯前途未卜。现在的鹈鹕仍能抱着一丝期望,那就是锡安未来的复出能够兑现天赋,并带领他们走出低谷。反观站在球场另一侧的掘金倒是有那么点过年的喜悦心情,他们现在排在西部第二的位置上,他们拥有这个联盟里数一数二的策应型中锋—约基奇,同时,在后场拥有正冉冉升起的默里和哈里斯,板凳上也有着巴顿这样优秀的第六人,而小波特的伤愈复出以及目前尚佳的表现足够让他们的管理层和球迷感到欣慰,他们在安东尼离开之后陷入了很长时间的沉寂,他们虽然打出了属于自己的 “丹佛田径队”这样的有特色的篮球,但是战绩不见起色。但是现在他们拥有了健康的建队阵容,一切都在正确的轨道上,于是即便是输掉了这场圣诞大战似乎也无伤大雅。

把目光调整到东部,雄鹿和76人的比赛也是看点多多。这是东部第一和东部第五之间的强强对话,同时也是字母哥和双帝之间的直接对话,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是东部首当其冲的门面球星。但是,两支球队依然有着各自不同的发展步调。对于雄鹿来说,他们已经在过去几年的摸索之中渐渐找到了赢球的办法,而字母哥的日渐成熟也成为助力雄鹿向总冠军发起冲击。雄鹿阵容逐渐的稳定了下来也是他们能够走到东部第一的原因之一,虽然送走了布罗戈登,但是迪文琴佐的加入似乎让他们的后卫线更有活力了,虽然不及前者那么有经验但是迪文琴佐对胜利的渴望是远超前者的,他给雄鹿带来了更多积极的东西。而大小洛佩斯的存在让字母哥更多的能够把自己的体力分配到进攻端来展现自己爆炸的身体天赋,马修斯的状态回暖以及科沃尔持续发挥出的老将的光芒让着支雄鹿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竞争力。这赛季字母哥目标不仅只有连庄MVP这一个,奥布莱恩杯的滋味他也想尝一尝。雄鹿的阵容趋于稳定,这个年他们一定能过得很舒坦,剩下的赛季里好好的磨合阵容成为了他们首当其冲的任务。相反的,76人则没有那么好过,虽然他们目前战绩不错,但是就像输掉的这场圣诞大战一样,他们在许多与强敌的对话中都以败北收场了。西蒙斯对内线进攻的过于痴迷是他们无法在与强敌的对阵当中取胜的重要原因。当球队中拥有恩比德这样的能在内线呼风唤雨的中锋时,西蒙斯的存在似乎让他们的进攻陷入了尴尬,他过多的进入内线迫使恩比德不得不拉到外线投三分,这让恩比德原本该有的威力大幅削弱,而在这个年关,他们要解决的正是这双状元组合如何兼容的问题,没有人不期待双剑合璧的样子!

来到天使之城,今年这里上演的是同城德比,西部第一和第三之间的对决在圣诞节这一天的斯台普斯如约而来,连续14年参加圣诞大战的詹姆斯已经是仅次于科比的存在了,湖人本赛季打出来可以媲美2010年夺冠季的开局表现,而快船则是在联盟最强锋线组合莱昂纳德和乔治的带领下一路狂奔,他们惊人的防守能力令所有造访者感到胆寒。不过,在圣诞大战之前湖人已经三连败了,快船则是陷入了内讧风波当中。他们都拥有两名以上的优秀球员,而如何让这些球星融洽地相处打出优异的战绩,则是他们亟待解决的共同难题。

度过圣诞之后,联盟里的各支球队又要回归正轨,重新启航了,常规赛进程已经走过了1/4,在着年关之际让我们期待他们带来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