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的人想必对于杨毅都不会陌生,他是中国最早接触篮球解说的人,因为自己的看法独到被许多球迷喜爱,目前也是腾讯的NBA特约评论员。因为疫情的原因,杨毅目前也待在家里没有比赛进行解说,但是他会时不时地与一些同业人士视频连线,发表自己的评论,很多球迷也乐见他的一些看法。

最近两天,杨毅又连续发表了他自己对于NBA的一些看法,与以往一样,他的言论往往带有争议色彩,会引发许多球迷的争议。

首先是在两天前,他再一次发表了他的“唯冠军论”。他在《有球必应》节目里提出了“没拿过总冠军,不被视为真正的赢家”的言论,并且进行了解释。他表示,乔丹在1991年5月赢得两个常规赛MVP之后,很多人依旧认为他比不上魔术师和伯德,因为没有总冠军。詹姆斯在2009年和2010年蝉联常规赛MVP,但是他远走迈阿密依旧被全世界的人谩骂,也是因为没有总冠军。哈登连续几年得分王,MVP也得过一次,依旧没人认为他成功。因为最近关于詹姆斯和乔丹的对比特别多,甚至很多人认为詹姆斯连科比也不如,因为两人总冠军数5>3。杨毅此番言论在证明总冠军数的重要性的同时,也是在回应人们说詹姆斯超越乔丹,因为他一直坚信詹姆斯不可能超越乔丹。

而在今天,杨毅在一次视频连线中又一次发表了争议言论。他说认为,从90年代到2019年的MVP和FMVP的获得者,90%的FMVP都曾经获得了MVP,但是有一半的MVP获得者却没有拿过FMVP。所以杨毅首先认为,FMVP获得者,大概率是双MVP加持,生涯必定更加辉煌。然后,他又说,伦纳德有两次FMVP,但是却没有一次MVP,此前他并不是联盟最受喜爱的球员,但是在2019年夺冠并拿下FMVP之后,瞬间成为NBA最炙手可热的球员,可见FMVP比MVP更具有价值。杨毅的此番言论很容易让人想到库里,此前在对于“库里和杜兰特谁是勇士老大”的话题中,他力挺杜兰特,这次他认为FMVP比MVP更具有说服力也是暗示库里不如杜兰特。

对于杨毅的这些言论,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支持的人认为他说的是事实,不支持的人就觉得他的论据不太具有代表性,本身就不具有推广性。对于以上两个话题,中外的讨论声始终不绝于耳。我认为杨毅的看法代表了他一如既往的观点,他一直不喜欢詹姆斯,也认为库里不如杜兰特,这是他的观点。每个人的观点都不尽相同,随便看看就好。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