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NBA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联盟中几支球队历史的缩影,因为有一些老牌强队在NBA成立之初就已经存在,经历了七十年的兴衰荣誉之后,现在的他们拥有着自己丰富的球队文化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并且一支真正富有的球队并不是完全以它的商业价值来评估,球队在历史上取得过的荣誉以及诞生的超级巨星也是评判一支球队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那么按照这个标准来看,NBA有四支球队算得上富有,乔丹领衔的公牛并未入选,榜首当之无愧!

也许很多球迷会为公牛队的落选而打抱不平,因为乔丹在90年代率领公牛队所向披靡,战无不胜,那个时候的公牛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世界篮球的最高水平,这么一支球队没有入选的确很可惜。但是从球队文化底蕴上来看公牛还是比不上联盟的一些老牌强队,毕竟公牛直到现在也只培养出了乔丹和皮蓬这两名超级巨星。

纽约尼克斯

是NBA的豪门球队之一,虽然这些年来尼克斯的战绩一直都很差强人意,不过这依旧不能掩盖其璀璨的队史。上个世纪的尼克斯是NBA最成功的球队之一,70年代的两座总冠军就是最好的诠释,像里德、弗雷泽、门罗和尤因等巨星都是在尼克斯打出了名堂。

费城76人

也是一支历史悠久并且履历辉煌的球队,威尔特·张伯伦、朱利叶斯·欧文、摩西·马龙等超级巨星都为76人效力过,并且今天的76人队同样强大,是总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之一。阿伦艾佛森是这支球队在新世纪以来最伟大的一名球员,他用自己坚毅不屈的品质激励了无数身材弱小的孩子拿起了篮球,就是因为艾佛森让他们知道身高和体型并不能限制一个真正的强者。

波士顿凯尔特人

是NBA历史上夺得总冠军数量最多的球队,并且曾经创下过八连冠的伟业,相信这一项纪录在未来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打破。不过略微尴尬的是,凯尔特人的总冠军大多都集中在上个世纪70年代之前,也就是NBA的远古时代,90年代之后的凯尔特人仅仅拿过一次总冠军。如今的凯尔特人也终于看到了复兴的曙光,希望这一批年轻人能够再次为这座城市带来一座总冠军。

洛杉矶湖人队

那么毫无疑问,联盟当中最具有商业价值也是最成功的球队非洛杉矶湖人莫属,这支坐落于繁华大都市的球队一直都是超级巨星们最想加盟的球队,因为在这里他们可以得到最大的曝光度以及自己想要的一切。湖人队史上的超级巨星数不胜数,大名鼎鼎的韦斯特、张伯伦、贾巴尔、约翰逊、奥尼尔、科比以及现在的詹姆斯都是湖人队的功勋球员,这些人即使放眼整个NBA历史也是站在金字塔尖的存在,因此湖人是当之无愧的联盟最富有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