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联盟里,想必大家对“高薪低能”这个词并不陌生,此类球员可分两种,第一种是在跳出新秀合同前打出亮眼数据的新秀谋得一份大合同,此后却变了个样,一蹶不振;第二种则是那些临近退役,却拿着大合同的球员。但同样的,“底薪高能”的球员也是存在的,这些球员往往是在角色球员中出现,鲜有类似15年前拿着“童工合同”的斯蒂芬-库里带队5年3冠,开启勇士王朝类型球员,但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个,大家同样不陌生,他就是快船队的蒙特雷兹-哈雷尔。

哈雷尔个人基本数据信息

600万美元换来场均18.6分7.1板1.7助攻,命中率高达58%的哈雷尔,在现如今大合同满天飞的联盟里,除了用超值来形容,似乎没有什么词是更适合的了。

18年签2年1200万美元的哈雷尔,合同也将在2020年夏天到期,如此一来,在薪资水平同数据不对等的情况下,让人期待,这家伙下一份合同到底值多少?当然,外界对哈雷尔的声音并非都是配得上一份高薪,也有部分声音表示,他的缺陷也十分明显,所以,在薪资合同方面的数额,还得谨小慎微。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深入的去了解一下这个球员。

进攻欲望强,属上层水准

定位中锋球员的哈雷尔,和路威搭档作为球队哼哈二将的存在,上赛季差点将勇士队冲击总决赛之路拦腰斩断,从两人在球队层次上看,这支球队有了这两人所呈现出来的效益绝对不一般。

左:路威 右:哈雷尔

与其说作为轮换阵容上场的路威打出首发水准,倒不如说,同样是轮换的哈雷尔,给了路威施展个人魅力的最大空间,他通过挡拆给路威创造了无限的开火空间。打挡拆配合也是哈雷尔最为擅长的技能之一,不管是在时间把握还是在位置拿捏方面,哈雷尔都显现出灵敏的嗅觉,在空切攻筐和挡拆终结方面,他的效率无可比拟。

粗壮而又厚实的上肢,让哈雷尔在篮下攻筐显露出强有力的冲击力,所以,场均拥有20.4%的几率造成投篮犯规,打进2+1也是常有的事情,本赛季在内线得分高达14.8分,排在联盟第3,这个名次仅次字母哥和威少,二次进攻能够拿到3.7分,排在联盟第4的名次,每回合的得分效率是1.11,这个数值超过了联盟89%的球员。

哈雷尔生涯场均二次进攻得分

哈雷尔在禁区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可以称得上是技术流的存在了。

除此之外,哈雷尔在低位背打单吃对手在场上也是屡见不鲜,通过背打得分,让哈雷尔在这个数据上排在了联盟第9,场均送出3.2个回合的单打,每回合能够拿到0.98分,这个效率值已经达到了高水准内线球员水平,在这个数据上,戴维斯、乐福以及阿尔德里奇都被赶超了,从这里足够看出,哈雷尔在进攻端的欲望之强,同时,也展现出了他的个人实力。

别以为哈雷尔定位中锋就一定笨重,事实上,他经常上演高位持球突破的戏码,通过自己的脚步优势,过掉防守,完成得分,但是,在球员球权有限的情况下,哈雷尔的这些优点就被无情的低估了,毕竟在快船,还不至于沦落到用一个中锋球员来担任组织的这项工作。

所以,通过观察,你会发现,哈雷尔的进攻欲望很强烈,在24.5%的球权回合占有率情况下,打出了60.7%的真实命中率,在个人的产出效率和掘金队的约基奇(26.7%的球权回合占有率,60.4%的真实命中率)不相上下。或许是因为这些精彩高光现象,很好的掩盖了他的不足,以至于在高光集锦的笼罩下,球迷们都认为哈雷尔目前的合同性质和此前库里的“童工”合同一致,所以更期待他的新合同到底价值多少。

哈雷尔进球后秀肌肉

软肋之处,同优势一样鲜明

每个球员都有缺陷,哈雷尔也不例外,而哈雷尔的缺陷和他的优点一样,非常明显,所以在指出哈雷尔具体缺陷时,无需太多的描绘,具体有这两方面:防守和投射

协防意识差:

如果单看哈雷尔的防守数据,倒也是不错的,场均5次的护框,对位的命中率被他压得低至51.3%,背靠背对位投射时,能够让对手在以往的命中率上下滑5个百分点,距离篮筐越近,这个数据就越大,当距离篮筐5-6英尺范围内时,命中率下滑最大幅度为9.5个百分点;除此之外,哈雷尔场均投篮12.5次,排在联盟第9位,场均卡位5.7次,排在联盟第3,这些数据都很华丽。

哈雷尔投篮热区

但是在回到场上,你会发现,哈雷尔并不是那么回事。力量对抗上不用担心,上肢力量如同野兽般的哈雷尔,从来不会在对抗上落得下风,就是在协防上,哈雷尔的意识和选位实在太糟糕了。

前面说到哈雷尔的挡拆意识不错,但是他在防守上,不是一个值得被信赖的防守人,相对于吃饼,他能够给其他队友创造合适的出手空间,捉襟见肘,当哈雷尔在挡拆完后,队友在拦不住对手强推时,哈雷尔的跟进协防非常让人不解,很多时候会卡住队友,放空对手轻松上篮得分。

在个人数据上的提升,也多少让哈雷尔有些飘飘然,很多时候,他会主动的去选择对位全明星中锋,但是,换回来的,总是被突破内切得手,哈雷尔的横移速度完全跟不上,但是,哈雷尔却不会这么觉得,认为自己就应该和这些全明星中锋硬碰硬,自己和他们属于一档。

哈雷尔强硬篮下暴扣

在这方面犯的错误,让哈雷尔十分掉价,他的确拥有一定天赋,身体方面的优势,就连防守数据都很漂亮,但是,他的选位和判断上,让他很难成为一支球队关键时刻值得信赖的防守人。

小球时代的盛行,像哈雷尔这样的中锋球员,球队更多的希望他能够有一手出色的协防换防表现,得分并不是哈雷尔首要的任务,但是哈雷尔在这个标准界定上,是不合格的。

投射能力不足:

因为在快船目前整体阵容下,哈雷尔更多的是和路威打替补,所以,球队在他这个上场给出的球员定位就是中锋,但是别忘了,哈雷尔的首要定位是大前锋,设想一下,哈雷尔如果被交易出去,那么,将其委派到首发,打大前的职位,那么,这个职位上的球员,需要什么出色能力?起码在中投这方面,不能够低于同级球员水平。

但是,哈雷尔在投射能力上,非常有限。

就从哈雷尔的出手情况来分析,他的91.8%出手是来自距离篮筐10英尺内,在这个区域内,哈雷尔能够打出高水准,但是超出这个区域,哈雷尔的效率不足3成,这就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球队对空间牵扯上的要求,这样一来,也就能够看出,哈雷尔在大前锋应该具备的技能考核上,是不及格的。

哈雷尔在各个位置的得分命中率

其实,快船队也早就意识到这点,从本赛季哈雷尔上场时间就能够看出。哈雷尔本赛季一共打了63场比赛,其中有2场是首发,43场比赛是和祖巴茨一起上场的,目的就是让哈雷尔打自己适合的中锋位置,让祖巴茨顶替哈雷尔打大前锋的位置。

不可否认,当你拥有哈雷尔后,你能够确保球队在二次进攻上以及篮下冲框能力上的优势,毕竟这些都是哈雷尔肉眼可见的优势,但如果你因此高兴的给到他一份让人惊愕的大合同,那么,这就非常有可能对你球队未来的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很有可能会限制球队的成长。

而现如今,这个问题就摆在快船和哈雷尔面前,该如何解决,取决快船是否会挽留哈雷尔亦或者会给出一份怎样的合同让哈雷尔签约。

哈雷尔突破上篮

总结:

1、不可否认,600万年薪的哈雷尔,就本赛季的快船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夺冠筹码,但是在即将面临的合同到期,摆在两者之间的问题,就需要好好思考了,合同的多少和是否续约,都会影响到快船的发展,哈雷尔的成长速度,早已让许多球队垂涎三尺,一旦快船给不到哈雷尔满意合同,那么,后者离队的可能性很高。

2、每一支球队都渴望拥有一份廉价却优质的球员合同,这样的合同不仅是夺冠路上的重要筹码,还是球队的一笔大财富,但是,也没有一支球队能够一直占据这个便宜;同样的,哈雷尔倘若离队,他会拿到多大的合同,也值得我们去期待,毕竟哈雷尔的优势鲜明,缺陷也同样如此。但不管怎么说,随着NBA疑似复赛的好消息,球队一旦开打,那么,哈雷尔合同到期,会有何种答案也会慢慢的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