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NBA的球员来说,打比赛也是工作,现在NBA停赛了,难得的休息时间,对于一些球员来说,简直就是带薪休假,非常的舒适,不过,因为NBA停赛没有收入,下赛季开始,本该水涨船高的薪资,或许就要缩水了,这对于球员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如果说到赚薪资,谁是NBA历史上赚薪资最多的球员呢?NBA历史上最强的球员是篮球之神乔丹,按道理能力越强,赚的也就越多,但是乔丹职业生涯获得的9329万薪水在现在看来,简直就是不值一提,现在的许多新秀在结束新秀合同的时候,都能够拿到上亿的大合同,因此,乔丹这点薪资,不够看。

但是历史第一薪资也不是现役的球员,而是已经退役多年的狼王加内特,狼王加内特职业生涯21年,一共拿到了3.4387亿美元的薪资,虽然职业生涯加内特换了3次球队,但是,一直都是最顶薪的合同,因此,加内特的薪资才有历史第一的水平。

说历史第一可能概念不大,如果有对比你就知道加内特的薪资到底有多高了,加内特是历史最强的大前锋之一,而同时代跟加内特比起来,邓肯、诺维斯基都是比加内特都还要出色的大前锋,并且还都是同时代的巨星,来看看他们两位获得的薪资多少就知道加内特的薪资到底有多恐怖了。

诺维斯基职业生涯没有换过球队,一直待在独行侠队,同样是征战21年,诺维茨基职业生涯一共赚到了约2.5537亿,已经是非常不错的薪资水平了,但是比起加内特,还是差不多要少出8850万,这差不多就是一个乔丹的整个职业生涯薪资了。

而邓肯为马刺队效力了19年,同样也是没有离开过马刺队,但是邓肯职业生涯一共只赚到了约2.4535亿美元的薪资,差了加内特整整一个亿的薪资,这么一对比就知道加内特的薪资水平到底有多高,同时代的三位顶级大前锋,为何差距这么大呢?

首先,是诺维斯基和邓肯虽然没有换球队,也是历史顶级巨星,但是,他们为了球队,都有过降薪的水平,甚至为了球队更好的发展,甚至愿意大幅度降薪,干着顶级巨星的活,拿着角色球员的薪资,如果他们不愿意降薪,显然薪资会比现在要高出许多。

其次,加内特征战了21年,虽然从大当家变成二当家,甚至晚年连角色球员都不如,但是对于加内特来说,名气摆在那里,球队从来没有亏待过他,加内特一直都是拿着最顶级的薪资,从来没有在薪资上吃太大亏,所以拿到了3.4387亿的薪资。成为历史第一高薪。

最后,加内特退役了4年,如今虽然薪资合同已经涨了许多,但是毕竟如加内特这样一直拿着顶薪的球员不多,生涯都有低谷期,未来肯定有球员会超越加内特,毕竟通货膨胀,薪资空间肯定是涨的,超越加内特是迟早的事情。

所以,虽然加内特是历史第一高薪,固然伟大,但是更伟大的还是篮球之神乔丹,在90年代薪资能够达到9329万薪水,放到现在的联盟,比起加内特要超出不知道多少了,篮球之神还是篮球之神,更伟大一些。

绝对原创作品,欢迎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