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是世界上篮球水平最高的职业联赛,在这拥有最好职业篮球运动员。NBA绝大多数都是美国人,但也有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篮球运动员。他们篮球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许多人都因他们而接触篮球,喜欢篮球,最后爱上了篮球。下面我们就来谈谈世界各国最具代表性的球员。

美国—迈克尔乔丹

乔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改变了美国篮球的历史。90年代如果没有了乔丹,NBA联盟绝大不会发展到如今的地步,甚至不会延续至今。乔丹在美国篮球界的地位非常的高,被称为“篮球之神”。科比和詹姆斯都是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但与乔丹相比还是要逊色一些。乔丹是当之无愧的美国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就算说他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篮球运动员也不为过。

中国—姚明

姚明对中国的篮球发展影响实在是太大了,他的出现改变了世界对中国篮球的看法。2002年姚明以状元的身份被火箭选中进入NBA,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美国国籍以外的状元。由于伤病的困扰,姚明的职业生涯并不长,只有短短的8个赛季。但在这8个赛季里,姚明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8次入选全明星赛。后来易建联,孙悦等优秀的国内球员也效力过NBA,但没有一位能在NBA站稳脚步,可见姚明是有多么的强。

法国—帕克

帕克是2001年被马刺选中进入NBA联盟。帕克和邓肯还有吉诺比利组成的GDP组合是21世纪以来最强的三人组合之一,他们联手为马刺夺得了4座总冠军。在2007年总决赛上,帕克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夺得了总决赛MVP,成为了除美国球员以外第一个总决赛MVP的球员。除此之外,帕克帮助法国夺得了2013年欧洲联赛的冠军。

德国—诺维斯基

德国最具代表性的球星毫无疑问是德国战场-诺维斯基。诺维斯基是21世纪以来最强的大前锋之一,生涯总得分排在NBA历史榜的第6位。2011年诺维斯基独自带领小牛闯入总决赛,并击败了当时拥有巅峰三巨头的热火,夺得了总冠军,并获得了FMVP。2011年总冠军是近年来含金量最高的冠军。

澳大利亚-西蒙斯

在几年前,澳大利亚最具代表性的球员还博古特,但他的负面新闻实在是太多了,在球场上打球十分的“脏”。而且近年来西蒙斯成长非常的快,如今已经是76人的核心主力,全明星级的球员。西蒙斯的起点非常的高,以状元身份进入联盟。相信不久之后他的成就会更加的高。

波兰—戈塔特

戈塔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中锋,巅峰时期可以拿下场均两双的标准内线数据。作为一名中锋,他有非常出色的中投能力,而且在内线当中,他的移动速度是比较快的。在2009年戈塔特帮助魔兽打入总决赛,这也是波兰第一位打入NBA总决赛的球员。在今年的2月17日,戈塔特宣布退役了。

对此,各位客官有何想法?欢迎到下方评论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