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送走了维斯布鲁克和保罗乔治之后,几乎所有的人都觉得本赛季的雷霆队将会成为西部鱼腩球队,不过事实并非如此,克里斯保罗的到来将原本打算摆烂的雷霆队带到了西部第五的位置,看到这样的战绩球迷们想必都懵了,球队管理层更是有一大堆的问号,雷霆队原本打算通过这个赛季的摆烂然后在休赛期签下一些有潜力的新秀来重建的,可是如今这么一搞,他们恐怕已经成了“历史上最失败的摆烂球队”。雷霆队本赛季之所以能够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成功跻身季后赛行列,保罗的贡献居功至伟,他的到来给雷霆队带来了求胜欲望,同时保罗在雷霆队也很好的起到了球队领袖的作用,那么综合分析的话,保罗本赛季在雷霆队的表现该如何评价呢?三大原因分析之后,真相一目了然!

1、打得好

顶着“四千万先生”光环的保罗在去年休赛期被老东家给抛弃,为了得到维斯布鲁克,保罗的老东家不顾他在球队当中的贡献直接将他作为筹码来交易威少,来到雷霆队之后,年轻且没有多大即战力的阵容结构以及球队管理层一心摆烂重建的决心让保罗一度很挣扎,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保罗带领着雷霆队一步一步打进了西部季后赛行列,从本赛季的数据表现来看的话,在63场的出场时间里,保罗场均能够贡献17.7分5.0个篮板和6.8次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6.2%,罚球命中率达到了90%,除了助攻数没有上个赛季出色之外,保罗在其他关键数据方面都要比上个赛季更加突出!

除了几大关键数据之外,保罗本赛季在23.2%的使用率下打出了121的进攻效率,108的防守效率,PER值达到了21.7,虽然在使用率上要比上个赛季高出那么一点点,但是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以及效率值上,保罗本赛季的表现都要完胜上个赛季。另外,保罗本赛季的篮下命中率达到了86%,近距离两分的命中率达到了50.5%,中距离两分的命中率达到了52.6%,远距离两分的命中率达到了52%,真实命中率达到了60.9%,除了远距离两分之外,保罗在其他各项数据上也要比上个赛季更加出色!

另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上,保罗本赛季在第四节场均能够贡献5.29分1.11个篮板和1.19个助攻的数据,得分表现仅次于施罗德,在最后五分钟,保罗场均能够贡献3.24分0.62个篮板和0.41次助攻的数据,得分表现排在球队榜首;在最后两分钟,保罗场均能够贡献1.59分0.3个篮板和0.13次助攻的数据,得分表现同样排在了球队榜首。所以无论是从整体数据表现方面,还是在攻防表现以及效率值方面,又或者是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方面,保罗本赛季的具体表现依旧能够成为雷霆队阵中的绝对大腿,虽然球队如今的战绩并非管理层所愿,但是能够在不被所有人看好的情况下打出现在这样的表现,雷霆队这样的壮举不得不令人佩服,而球队之所以能够完成如此大的转变,保罗的作用绝对是至关重要的,而他个人本赛季的表现绝对也是值得称赞的!

2、带得好

保罗本赛季的表现除了“打得好”之外,其实他的带队能力也再一次得到了证明,无论是在当年的黄蜂队,还是在空接之城的快船队,保罗的带队能力其实都是毋庸置疑的,虽然一直没能带领球队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但是这并不影响保罗在带队能力方面的伟大,而本赛季将面临重建摆烂的雷霆队带到了西部第五的位置,保罗无与伦比的带队能力又再一次让球迷们惊叹,除了带领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表现之外,队内的潜力新星亚历山大也因为本赛季在保罗身边打球而在各项数据表现方面有了质的提升,赛季至今,亚历山大场均能够贡献19.3分6.1个篮板和3.3次助攻的数据,除了助攻数和上个赛季相比没有变化之外,亚历山大的其他各项关键数据都要比上个赛季出色不少,另外本赛季的亚历山大也将自己的效率值提升到了17.9,要知道上个赛季的他只有13.4的效率值,亚历山大的进步虽不说完全是保罗的功劳,但是能够在像保罗这样的大师身边打球,亚历山大的进步速度恐怕都要比预期的要快不少!

除了亚历山大之外,施罗德本赛季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赛季至今,施罗德场均能够贡献19分3.7个篮板和4.1次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6.7%,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1%,罚球命中率达到了83.9%,无论是在关键的得分篮板助攻数方面,还是在投篮效率方面,施罗德本赛季的表现都要完胜上个赛季,要知道上个赛季的施罗德还打了14场首发,而本赛季只打了一场首发就能够交出这样的数据,要是赛季正常进行的话,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争夺势必会有他的一席之地。和亚历山大一样,施罗德的数据暴涨并不能说明完全和保罗有密切的关系,但是保罗的加盟确实给这些年轻的后辈们传授了不少经验,同时保罗强大的求胜欲望,以及认真踏实的场上态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些年轻人,所以保罗本赛季不仅在数据表现方面打出了不错的表现,还在带领球队以及指导年轻人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表率!

3、打了脸

保罗本赛季在雷霆队的表现除了“打得好”以及“带得好”之外,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狠狠的打了老东家的脸。保罗为什么会被老东家给抛弃,其中的缘由想必大家都很清楚,不过可笑的是,保罗的老东家在得到威少之后,球队虽然在纸面实力上提升了不少,但是球队的战绩表现却还不如雷霆队,而且在被老东家扫地出门之后,保罗带领着一帮年轻人在球队管理层决心摆烂的情况下将球队带进了季后赛,这样的壮举真不是一般球星所能够做出来的,看到如今的保罗在雷霆队打得风生水起,而自己的战绩表现并没有因为球队实力的提升而有实质性的改变,不知道看到这样情况的保罗的老东家到底是什么样的感受,不过不管老东家到底是什么感受,保罗已经用实际行动向外界证明不是自己不行,而是老东家不懂得珍惜!

总结

虽然被老东家给抛弃,但是加盟雷霆队之后的保罗依旧打出了极高水准的表现,虽然当年有球迷调侃保罗的四千万年薪有些虚高了,但是看到本赛季的保罗将一支不被外界所看好,球队管理层已经决心摆烂的球队带进了季后赛之后,恐怕很少有球迷会怀疑保罗的能力到底值不值四千万了吧,所以如果真要评价保罗本赛季的表现的话,“打得好”,“带得好”,“打了脸”估计是保罗本赛季最真实的三大写照了!球迷朋友们,你们觉得保罗本赛季的表现到底应该怎么评价?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看法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