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当前NBA最优秀的球员,詹姆斯从一出道就被人们寄予了厚望,可是更多人认为早年在骑士效力的詹姆斯虽然实力超群,但是远未达到超级巨星的级别,真正的巨星之路是从詹姆斯在热火组成三巨头的风光时期。然而帕金斯在近日对詹姆斯的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帕金斯表示:詹姆斯在22岁的时候,就凭借自己的力量将球队带入总决赛。这里帕金斯还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将詹姆斯比作没有罗宾帮忙的蝙蝠侠,指出詹姆斯在如此糟糕的情况下,单凭个人实力能将球队拖到总决赛中,就已经说明詹姆斯的实力是历史级别的。

年轻时期的詹姆斯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非人类的身体素质,在进攻方面飞天扣篮体力无限不叉腰,进攻端火力全开,靠一人冲破当时活塞五虎的防线,无可阻挡,只要他想没人能阻挡他,这也是为什么那时候骑士的进攻时总是詹姆斯在持球的最主要原因。同样优异的是詹姆斯在防守端也有绝佳的表现,无论是正面刚帽还是背后追帽无所不能,攻防两端的一流表现使得其成为最年轻单核带队进总决赛。

或许正是由于詹姆斯的如此优异的表现,让更多的球迷对他产生更高的期待,因此忽视了他本身的成就无与伦比。NBA的超级球队一般都是双核驱动,而詹姆斯硬生生的是单核驱动帮助球队提升至冠军级别的水平。帕金斯的声援让不少球迷认识到自己曾经对詹姆斯的期望虽然很高,但是这并不公平。假设詹姆斯在系列赛单场砍下63分和49分后被横扫,人们会质疑他带队不行,而同样的事情放在乔丹的身上就会变成输球赛场上的最佳球员。

帕金斯同样还指出了在ESPN极具影响力的“最后的舞蹈”这部专门为NBA拍摄,旨在寻找赛场上最有代表力的球员时,第一名是迈克尔乔丹,第二名则是勒布朗詹姆斯,能够与乔丹联系在一起,是对一名球员德最高赞誉!所以无论是官方还是球迷心中,勒布朗的地位已经可以说是无可代替。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堪称比肩传奇,但是詹姆斯的整体风格与乔丹却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乔丹给人的感觉是飘逸灵动有股仙气,而詹姆斯则是霸气外露、飞天遁地,不过或许正是风格上的差异和职业生涯中同样超强的表现,才让詹姆斯有机会比肩乔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