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NBA停赛已经一个多月了,大洋彼岸的疫情是越发严重了,感染人数马上超过65万大关,死亡人数也来到了3万人左右。

问题来了,美国疫情这么严重,NBA究竟何时能复赛?

这个话题已经被球迷讨论很多次了,NBA高层也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NBA立即复赛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今日,美国当地著名传染病学专家Anthony Fauci在接采访时谈到NBA复赛的可能性,他说:“球场保持无人状态,让球员集中待在大型酒店里,无论在哪里打球都对球员实行严格的监控观察。每一周让球员进行一次检查,确保他们没有互相传染或是传染给家人,然后让他们打完这个赛季。”

这么说小伙伴们很快就能见到NBA比赛了?空场比赛是可以进行?

但是冷静下来仔细想一想,空场比赛的方案难度相当之高。

首先NBA各个球队距离季后赛还有17—19场常规赛,再加上漫长的季后赛,前前后后一共需要3个月左右,这段时间需要球员集中待在大型酒店里,完全不能与外界人士接触,像老詹这样三个月见不到妻子、儿子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

然后联盟一共30支球队,仅球员就将近500人,再加上教练、球队工作人员、场地清理人员等,一共要多少人!而且要让他们所有人做到统一酒店隔离,一周一检测,这笔费用谁来承担?

而且更糟糕的消息来了!今天,洛杉矶的市长埃里克加塞蒂接受CNN电话视频采访时表示,除非研发出疫苗,否则洛杉矶在2021年之前可能不会恢复举办体育赛事或演唱会等大型集会!

按照洛杉矶市长所言,虽然NBA还没有宣布取消本赛季,但本土球队湖人、快船都不可能在主场比赛了,两队很有可能本赛季已经结束了。

而且在洛杉矶市长宣布这一消息后,加州州长加文-纽森和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都出面表示赞同这一决定,或许取消大型赛事的球队还不止快船和湖人两支球队了。

可惜!如果本赛季剩余比赛全部结束,那么老詹又浪费了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