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骑士中锋德拉蒙德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被问及到了有关于篮板球能力的话题。

庄神认为,他是最好的篮板手!且永远不会把任何人的篮板能力,排在自己前面!

的确,今年26岁的德拉蒙德职业生涯场均能拿到13.8个篮板,曾在15-16、17-18、18-19赛季3次荣膺篮板王。本赛季更是以场均15.2个篮板,暂列联盟篮板榜首位!

然而,如此出色的强力中锋,却在本赛季中期被活塞以近乎于白菜价的价格送到了克利夫兰。

看看骑士队得到庄神都付出了什么吧:布兰登-奈特,约翰-亨森,2023年的次轮!奈特本赛季在骑士打了16场比赛,场均4.9分。那么亨森呢?出战29场,场均5分。

也就是说,活塞用德拉蒙德换了2个饮水机级别的球员+一个二轮签!他就真的那么不值钱么?

德拉蒙德2012年被活塞选中,从内线替补逐渐成为了球队的核心,在生涯599场常规赛里,场均能为球队贡献14.5分13.9篮板1.5封盖!

从数据我们不难看出,庄神更像是一位防守型中锋,篮板能力极其突出,但缺乏自主进攻能力。

他的主要进攻手段更多的是篮下,中远投能力和罚球极差,即便是本赛季逐渐开发出了三分球能力,但14.6%的命中率,也很难给对手造成威胁。

防守端庄神有着2.29m的臂展,防守面积较大。但在内线防守时,他经常会被假动作晃起,容易失去防守位置被对手轻松得分,或直接送对手上罚球线……

像浓眉、戈贝尔等出色内线防守球员,他们都有着非常出色的防守选位和判断,这显然是庄神的不足之处。

其次,本赛季德拉蒙德2709万的合同有点"溢价"。

活塞赛季开赛前,组成了格里芬+庄神+罗斯的"三巨头"组合!可谁承想,这哥仨最能打的,居然是731万的罗斯……

既然打不出成绩,那就想想怎么为老板省钱吧!毕竟得让老板看到,管理层在主动求变、在做事不是?

庄神下赛季的合同为2875万美元球员选项,不出意外,他应该不会跳出合同吧……

兄弟们觉得庄神适合哪支球队?

野球帝和AirChina联名款小篮板

助你完成扣篮梦!

现在下单,可享最大优惠!

点击下方小程序即可:

喜欢庄神兄弟们,点个在看!

(扫码显示加不上,可更换时间段再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