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受疫情影响已停摆许久,不过NBA却并不平静。近日,又传来球员交易的新闻。据美媒报道,布鲁克林篮网队打算追求奇才队的布拉德利·比尔,使其与欧文、杜兰特组成新的三巨头。那么,这笔交易是否可行呢?

如果篮网真的希望交易来比尔组建超级三巨头,表面看来其实并不难。美媒也曝光了篮网队的交易方案,预计会打包丁威迪、勒韦尔以及年轻中锋阿伦,3换1报价比尔。可能很多球迷会觉得这样对篮网亏大了,因为丁威迪、勒韦尔还有阿伦都是很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本赛季杜兰特赛季报销,欧文打打停停的情况下,篮网能位居东部第七,靠的就是这帮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

不过,此前欧文曾公开表达了不满,他认为球队的阵容还存在明显的短板,需要加速升级,这样才能更接近总冠军。暂且不去讨论欧文刺头与否,表面来看欧文的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篮网既然招募了杜兰特与欧文,他们的目标就一定是总冠军,他们需要的也是即战力而不是潜力,球队也没有时间去培养球员。而且丁威迪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欧文在球队中的地位,因为欧文缺阵期间,丁威迪带队的战绩竟好过欧文。

另外,从奇才队方面来讲,本赛季奇才队位列东部第九,距离第8仍有5.5个胜场差。但总薪资却排在联盟第7,共1.313亿美元。而球队老大哥沃尔的大合同要持续至22-23赛季结束,届时他的合同额高达4687万美元。沃尔受伤病困扰,17-18赛季仅出场41次,18-19赛季出场32次,本赛季全季报销,就算沃尔伤愈复出,恐怕他的状态也要大打折扣了,从他身上基本看不到希望了,倒不如直接推倒重建。

而丁威迪本赛季场均贡献20.6分,是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二号位上,勒韦尔本赛季也有过单场50+的表现。而奇才队篮板最多的竟然是2.08米的托马斯·布莱恩特,场均也只有6.8个篮板。而本赛季年仅22岁的阿伦场均出场25分钟便能贡献10.6+9.5这样接近两双的数据,并且在防守端有着不冒无名之辈的美誉。

这样看来,篮网队付出的筹码绝对都符合奇才队的胃口,现在就看篮网是不是真心实意追逐比尔了,一旦进入交易流程,想必篮网三巨头很快便能成真。而奇才队得到篮网的三位新援,加上现有的4号位贝尔坦斯,3号位八村塁,重建之路也是指日可待。

我们再来看看比尔,自从沃尔伤退后,他就成功“接任”了球队老大的位置。本赛季的比尔堪称是现象级的表现,场均30.6分排在联盟得分榜第二位,仅次于哈登。场均6.1次助攻也是位列联盟第22。比尔的合同将在22-23赛季结束后到期,下赛季他的薪水为2875万美元。

不过,比尔的经纪人却通过电话采访否认了此事。“这个流言不是真的,比尔只会留在华盛顿,奇才队也想继续留住比尔。”管理层和经纪人的话大家听听就罢,毕竟NBA是一个商业联盟。

如果篮网真的能追到比尔,从而成功组建三巨头,那么篮网队必将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毕竟现在的联盟都是二人组。而比尔就像万金油,定能适配欧文与杜兰特,因为此前比尔就是作为沃尔身边的一个射手,打无球对他来说同样是手拿把攥。而且这样的三巨头组合更加合理,三个人都能投,三个人也都能单打。

大家对于篮网这样的新三巨头有什么看法吗?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