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你:“你是要钱呢?还是要命?”大部分的球迷都会说要命,毕竟命只有一条,不允许冒险。不过这个选择在美国人看来,并不是如此。就比如新冠病毒席卷下的NBA已经开始准备复赛。

他们将复赛的地点安排在奥兰多迪士尼,并集中球队决出总冠军归属。

那球员都同意复赛吗?他们真的就愿意风险打球?目前80%的球员都同意复赛,他们并不想因为停赛而失去25%的年薪。在金钱和生命面前,他们选择为金钱和荣誉而战。

对球迷来说NBA复赛没什么,毕竟自己坐在屏幕前又不需要冒风险,看着对方冒着感染的风险比赛,还给人提供打发时间的项目,这不香吗?

那NBA复赛会采取什么样的形式呢?可能会跳过常规赛直接开始季后赛,并且和以往季后赛不一样的地方是,这一次可能会采取东西部16强混战的打法。在过去为什么要分东部和西部,就是因为季后赛客场旅途遥远,会增加球员的负担。

而这一次,集中比赛就没有主客场旅途过远的问题。

NBA记者Brian Windhorst今日在电视节目中,就透露了NBA对于复赛的尝试。并且在迪士尼只有16支球队会入场,其他球队不需要参加。只要有超过20位老板同意这个决策,那么将正式实施,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新鲜感。

这也是肖华一直以来想做的事情,他早就想改变只有分区的季后赛体系,而是采取大混战增加比赛激烈程度。

只是这一次对决,湖人和雄鹿所安排的对手就大不一样。 湖人分组中,最强的对手无疑是火箭和猛龙,他们都能直接威胁湖人。但以实力来说,湖人都在这两支球队之上。

当然,火箭挺幸运,按照原本的策略应该是雷霆首轮打爵士,火箭打掘金。结果现在把爵士抛给火箭,这将是双方季后赛第三次对决。爵士博格丹诺维奇还赛季报销,对火箭大概率将三杀对手。

雷霆方面就惨了,他们原本是打爵士,现在首轮的对手竟然是热火。这简直是两虎相争必有一伤,巴特勒对保罗,真是玩命的一组。相比湖人分组对手都不如自己,雄鹿分组对手就很强了。

雄鹿首轮打魔术随意打,但是第二轮将面对雷霆和热火的胜利者,两队都很强硬。雄鹿要费不少精力了。

此外分区决赛雄鹿将直接面对快船,快船首轮对手是独行侠,第二轮无论是凯尔特人还是76人都挡不住快船。这样的话,本赛季被认为将在总决赛上对决的两支球队,将提前会师决赛。

伦纳德面对字母哥,这一轮系列赛可能要打7场啊。而且说不准谁能赢,去年雄鹿就倒在伦纳德的脚下,伦纳德打雄鹿是有自信心的。

别看常规赛雄鹿打碎快船,可季后赛又不一样。快船目前拥有的配置完全不输雄鹿,最关键点的是,乔治在经过疫情的调整伤病方面基本上能恢复到100%。他在常规赛数据只有21分,而季后赛乔治就该发力了。

快船替补也凶狠,哈雷尔和路威的攻击组合,和雄鹿替补在伯仲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