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还记得约翰·沃尔吗?那个曾经力压欧文号称东部第一控卫的球员,因为伤病的原因,他已经离开赛场两年了。在处于上升阶段的黄金年龄,他却遭遇了毁灭性的伤病,若是不伤的话,现在的他应该也是各种荣誉加身了吧。

约翰·沃尔大学时期和考辛斯是队友,在2010年二人一同参加了选秀,那一年的沃尔被奇才队用状元签选中,他当时的选秀模板是当时最出色的控卫——罗斯。沃尔本身有着顶级的天赋,他的速度是NBA最快的,弹跳能力爆表,组织能力也十分出色,唯一的一个弱点就是投篮。从这些方面来看,沃尔无愧于他的模板,但在加上组织能力,沃尔的打球方式更像是控卫版的詹姆斯。

由于出色的表现,沃尔很快就被球队确立为了球队核心,沃尔也没有愧对球队对他的信任,他迅速成长为了球队的核心领袖。那时比尔还没有真正的成长起来,所以沃尔是球队唯一的核心,也是球队的领袖球员。由于身边没有强力的队友支持,虽然个人能力强大,但带队成绩并不理想,仅带队进入过两次季后赛,最高也只打进季后赛次轮。

带队成绩方面,沃尔成绩确实不佳,但个人能力毋庸置疑。进入联盟后,沃尔一直处于不断进步的状态,并且连续四年入选全明星正赛,担任过一次正赛的首发。与其他控卫相比,沃尔更像是纯组织后卫,他的大局观和视野是控卫里最顶级的。以16-17赛季的数据为例,沃尔场均能够拿到10.3次助攻,并且助攻率为45.1%,都远远超出了其他控卫。除此之外,沃尔还是一位攻防一体的球员,在进攻端,他能够利用自己的传球去帮助队友得分,也能够利用自己的速度去撕开对手的防线,帮助球队稳定局势,而到了比赛关键时刻,沃尔敢于接管比赛通过自己的方式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在防守端,他可以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向对手施压,迫使对手出现失误,而他的抢断也是控卫中的顶级,16-17赛季场均2.2次的抢断排在了联盟第二,而他的能力在当时的后卫球员中仅次于韦德。

如此优秀的一位球员,他的未来是不可估量的,但就在他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他却遭遇了严重的伤病问题,致使他报销了整个赛季。如此还不算完,就当他快要复出之时,他又在家中发生了意外,导致他的伤病再次加重,也使他至此还没有复出。或是天妒英才,才使得一位如此优秀的控卫遭此不幸。

不过近来有消息称,沃尔伤病已经接近好转,他即将会重新返回到赛场,继续带领球队前进。你觉得重伤归来的沃尔还能否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他还能否再重返自己东部第一控卫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