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这几年的工资帽正在不断的上涨,球员的工资也是越来越多,对于球队的老板来说,钱花出去肯定是要有所回报的。毕竟球队开出来的工资越多也就证明着球队内的大牌明星更多,而这个赛季在NBA之中薪水排行第一的球队是西部的开拓者,他们单单奢侈税就交了595万美金。对于开拓者来说,他们希望在新的赛季再上一个台阶,去年的球队也是打到了西部决赛的舞台上,球迷们对于这支球队的未来也是很期待,但是最后的结果就是这个赛季的开拓者相当挣扎,在西部仅仅是排名第九的位置。

这个赛季的开拓者总薪资达到了1.377亿美元,主要的原因就是在去年的夏天,开拓者队给他们当家球星利拉德开了一份4年1.91亿美金的续约合同。球队充分的展现了球队的财大气粗,利拉德确实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球员,但在NBA绝对不能算最顶尖的球员,在去年的夏天加盟篮网队的杜兰特也仅仅是签了一份4年1.64亿美金的合同,去年的夏天对于利拉德来说肯定是收获颇丰的,并且利拉德新合同的最后一年薪水达到了5280万美金,这也是NBA中第1位薪水超过5000万的球员。

这个赛季开拓者之所以战绩比较糟糕,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去年的夏天并没有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引援,所以薪水是开的不少,但是球队的实力没有能够提升。我们都知道开拓者的中锋球员努尔契奇受到了伤病的影响,这个赛季也并没有能够为球队出战,在去年的夏天为了缓解中锋位置上面的缺憾,球队送出了多个球员交易来了怀德赛德。送出了防守悍将哈克莱斯以及伦纳德,并且在赛季结束之后没有能够留下阿米奴以及特纳。虽然开拓者的主力阵容看上去没有特别的损伤,但这个赛季开打之后,我们会发现开拓者队能够防守的球员都被交易出去了,去年的优秀化学反应这个赛季也是一去不回。

在上个赛季除了怀特赛德之外,开拓者还引援了防守悍将胡德。但是这个赛季开打之后,胡德仅仅是为球队打了21场比赛,就遭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左腿的跟腱直接撕裂,赛季报销。这导致后来的开拓者有点无人可用。其实利拉德跟麦克勒姆的表现比上个赛季更优秀,但是球队就是打不出该有的战绩,虽然之后也是签约了安东尼跟阿里扎,但这个赛季的开拓者看上去机会并不是很大了。人们对于这支球队更期待的是下个赛季的表现,也是想要看一看后场双枪是不是能够拯救这支联盟第一高薪的球队。

开拓者队遇到的问题

今年的开拓者是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是最后却跟重建的灰熊队打得不可开交,并且还被灰熊拉开了一定差距。这个赛季的开拓者队的战绩是29胜37负,而灰熊队的战绩达到了32胜33负,要知道灰熊队并没有像样的明星,这个赛季的当家球星是新秀球员莫兰特。而在开拓者的阵容之中拥有利拉德、拥有着麦克勒姆,拥有着怀德赛德以及安东尼这些实力球员。

上赛季开拓者之所以打得非常优秀,主要也是人员非常齐整,他们的首发中锋球员努尔契奇也是给予了球队非常大的支撑。场均可以砍下15.6+10.4+3.2的数据,但是不幸的是在去年的3月26号对阵篮网的一场比赛中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当赛季直接报销,这个赛季也没有办法打球。所以球队在内线跟锋线上面能够用的人非常的少,更多的是需要依靠球队的两个双核去进行带动。

开拓者后场双枪的表现

这个赛季压力最大的就是利拉德,去年夏天续约了一份联盟第一的合同,这个赛季理应帮助球队更进一步,在开拓者打不开的状况之下,利拉德也是非常的着急,这个赛季场均登场时间达到了36.9分钟。砍下了28.9分+4.3篮板+7.8助攻的数据,特别是在全明星前打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演,这个赛季的利拉德非常的高效。投篮命中率可以达到45.7%,三分球命中率能够达到38.9%,投篮命中率能够达到88.8%。开拓者队战绩不好不能怪罪于利拉德,对比起上个赛季利拉德是进步了,也是想把球队扛在肩上前行,但一切显得特别的艰难,这个赛季利拉德的个人进攻效率达到了111.7,当然在防守端他依旧有着自己的问题需要去改善,防守效率值是110.5。

利拉德这个赛季最大的进步就是三分球的得分能力上面,场均可以投中3.9个三分球,排在联盟的第2位。并且这个赛季命中了226个三分球,要不是因为全明星之前受到伤病,相信他的命中数会更多,即便是这样也是排在联盟的第4位。他在三分投篮上面的呈现是更加的稳定,通过自己的高效投篮不断的帮助球队前行。

作为球队的二当家,麦科勒姆同样是肩负着很大的压力,本赛季也并没有能够入选全明星的阵容之中,但是他在球场之中绝对是勤勤恳恳的。场均出战时长达到了36分钟,排在联盟的第5位。同时场均可以砍下22.5分+4.1篮板+4.3助攻的数据,虽然这个赛季的麦克勒姆在进攻端稍微有一点挣扎,但还是为球队提供了足够的火力。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5.3%,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罚球端的表现稍微有一点挣扎,但是命中率也是达到了75%。

在进攻效率上,麦科勒姆这个赛季也是达到了111.1。但从数据上分析后场双枪的问题还是比较明显的,麦科勒姆虽然能够进攻,但是在防守端的表现也是比较挣扎的,这赛季的防守效率值是111.4。所以在球场之中他的净效率值其实是负数,这也是为什么开拓者能够打出出色进攻的同时,还不能带队取胜,他们这个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13.6,也是属于联盟顶尖水平的排到第8位,所以火力上面完全不需要为开拓者去进行担忧。但是在场均失分上面他们是达到了115.2,相对于他们的进攻更加的糟糕,排在联盟的第26位,非常的垫底。

开拓者这支队伍的个人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无论是利拉德还是麦科勒姆,或是赛季中过来的安东尼,他们都能够进攻去解决问题。但我们也可以看到这支队伍这个赛季打的并不是特别的团结,更多的是依靠个人进攻去解决问题,这也是巨星扎堆而产生的一定问题,他们这个赛季的场均助攻数仅仅只有20.2次,排在联盟的第30位,可以说是垫底中的垫底了。而且大量的个人单打也会造成大量的失误,所以场均失误数也达到了13次,排在了联盟的第27位。

怀特赛德有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开拓者的战绩之所以比较的糟糕,更多的是去年休赛季的一些操作,但他们也是得到了一个新的球员,他的名字叫做怀特塞德,在热火队也是当家球星的存在。但是怀特赛德是一个非常昂贵的球员,也正是因为他的到来才导致开拓者的薪资空间急速的上升,这个赛季他的个人薪水达到了2709万美元,在球队之中的薪水仅仅是逊色于后场双枪。

从数据上来看,这个赛季的怀特赛德是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巅峰状态,场均可以砍下16.3分+14.2篮板的两双数据,同时他还能够在防守端贡献3.07个盖帽,排在联盟的第1位。作为一个中锋球员,怀特赛特这个赛季做得尽善尽美,其作用性完全不逊色于努尔契奇。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开拓者的可用之才非常的多,但他们依旧是交出了比较糟糕的成绩单,所以我们会去质疑教练组是不是做的够好的,开拓者的打法是不是正确。虽然走了一部分的防守悍将,但是在中后期也是引入了阿里扎、安东尼,但是球队并没有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他们依旧是陷入在自己的死胡同中。

总结

这个赛季的开拓者是令人大失所望,球队的管理层非常的大方,不断的花钱也是渴望在联盟之中能够去进行争冠。进入到21世纪以来,开拓者队的运气并不好,他们也是培养了出色的球星,在选秀上面也非常的有眼光,但最后无论是罗伊还是之后的奥登,都是因为伤病的原因被击倒,而这个赛季痛下狠心,却又仅仅取得了西部第九的成绩。

但是我们依旧相信,随着开拓者团队的磨合越来越好,随着每个人越来越自信,随着后场双枪的提升以及胡德跟努尔契奇的复出,这支球队还是可以在联盟之中大有所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