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役球员中,具备竞争联盟第一人的莫过于詹姆斯、字母哥和莱昂纳德。就未来而言,詹姆斯受困于年龄方面的劣势,必将走下神坛;莱昂纳德虽然正值当打之年,但伤病始终困扰着这个低调的超级巨星。而年富力强的字母哥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预期内将拥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

作为联盟的当红辣子鸡,字母哥的能量尚未得到最大化地释放。即便是现在,他已经比很多超级巨星更出色了。以库里为例,萌神在他25岁的年龄尚未真正成长为超级巨星,与字母哥相比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在荣誉方面,25岁的字母哥已经收获1次常规赛MVP、4次全明星、3次最佳阵容、2次最佳防守阵容。考虑到字母哥本赛季的强势表现,他很可能蝉联常规赛MVP并入选双一阵,甚至首次荣膺最佳防守球员。

作为对比,25岁的库里则显得逊色太多。由于库里在2014-2015赛季才真正崛起,他的荣誉簿可谓是乏善可陈。作为一个以三分投射为主的控卫,库里没有常规赛MVP、没有入选过过全明星和最佳阵容。如今的库里毫无疑问是史上前三的控卫,但25岁的他可以说籍籍无名,比如今的字母哥有着云泥之别。

就巅峰赛季表现而言,25岁的字母哥同样完胜25岁的库里。本赛季字母哥打出了生涯最佳数据表现,场均贡献29.7分13.7篮板5.8助攻1.1抢断1.0盖帽,这样的数据呈现无疑是历史级别的。而库里在25岁的节点,和字母哥存在着档次性的差距。他在2012-2013赛季场均贡献22.9分4.0篮板6.9助攻,尚未跻身顶级球员行列。即便在库里最擅长的进攻效率方面,也不如如今的字母哥。

两人在25岁之前都已经被确立为球队的当家核心,但字母哥的带队表现仍然强于库里。就常规赛而言,字母哥于上赛季带队打出60胜22负的联盟最佳战绩。如果不是赛季停摆,本赛季有望再度打出类似的战绩。而库里在这一阶段的最佳带队战绩不过是47胜35负,远远不如字母哥。就季后赛而言,字母哥虽然难言成功,但也率队打进过分区决赛。库里仅有一次季后赛之旅,未能率队打进分区决赛。因此就带队表现而言,字母哥显然比库里更出色。

生涯至今,字母哥每个赛季都取得了肉眼可见的进步,这在NBA非常难得。强如詹姆斯也被诟病稳健有余而进步不足足见字母哥的恐怖。25岁的字母哥远胜25岁的库里,他有望成为比库里更伟大的球员。被誉为希腊怪兽的字母哥的身体天赋足够顶级,这意味着他至少在未来八个赛季保持巅峰状态,而他的球队也始终能够处于争冠行列。如此一来,字母哥在斩获常规赛MVP的同时,也很有机会染指总冠军以及总决赛MVP,这让他的历史地位极具前进空间。考虑到库里已经被认为是历史前十五级别的球员,字母哥有望将自己推及历史前十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