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拿我的命换钱?门都没有!(欢迎关注空口有评NBA)

撰文|空空&编辑|雯雯

再有一个多月,NBA就要复赛了,但并不是每一位球员都想回来!

据ESPN名记沃神爆料,在一场电话会议上,50多名球员中,多人反对复赛,尤其是那些夺冠无望的球员。

有些人是出于自身安全考虑,有的人是因为家庭原因,还有人是想用罢赛,支持当下如火如荼的黑人民权运动。

有这样或那样的担心,其实很正常,NBA球员虽然身体素质出众,但也是人,说起来你可以不信,有些球员还是新冠病毒高危人群。

比如骑士的小南斯,就患有克隆氏症(一种肠胃炎),免疫系统比常人弱,在NBA宣布复赛前,小南斯就曾表示过自已的担忧。

“如果有人不情愿回来,我希望联盟能够谅解,能开绿灯,因为尽管有的人表面看起来很健康,但却藏着肉眼看不见的问题。”

还有人,尽管自已没问题,但家里人身体不太好,比方说爵士前锋英格尔斯,他儿子就患有先天免疫缺陷。

英格尔斯此前明确表示,为了儿子的健康,他甚至可以放弃篮球。

“我可以现在就走出球馆,前往机场,连衣服都不换。我对这一选择毫无怨言,因为我不希望置我家人于危险境地。”

“我当然想回归赛场打比赛,我有一百万个理由这么做,但我不打球,只有一个理由,就是我爱我的儿子,这个理由我不可能放弃。”

还有的人,是不想在这个特殊时期,撇下家人,自已置身事外,躲在奥兰多迪士尼打三个月的球。

尽管这帮球员,还没闹到公开请球员工会出面的地步,但他们的反对声,已经传到了联盟高层的耳朵里。

如果复赛了,球员不肯来,这比赛还怎么打?

但另一方面,你确实又不能拿刀架在球员脖子上,逼他们来,万一他们或他们的家人有个三长两短,这个责任谁担得起?

反复权衡后,联盟给出了初步方案:

所有参与人员必须提交健康档案,由独立医疗机构审核,出具是否属于新冠高危人群的意见书。

确定是高危的,可以不必前来报到,而那些身体没问题的球员,也可以选择不来,但将扣除本赛季剩余场次的工资,由其他球员替补。

选择放弃的球员,将不得再次参加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不过,对于拒绝参赛的球员,联盟不会追究处罚。

空哥不敢说这方案十全十美,但着实算得上公允:不能来的,联盟开绿灯;不想来的,我也不逼你,扣工资完事儿,总不能你不来,还赚得和来了的兄弟一样多吧?

有些人是能来不想来,但还有人,是想来怕不能来。

根据人们目前掌握的抗疫经验,两种人是高危人群:一是老人;二是慢性病患者。

那么问题来了,球员们虽然普遍年轻身体好,但教练就不一定了。

参加复赛的22支球队里,有三支球队的主教练,年龄都超过65岁:他们分别是鹈鹕队的金特里(65)、马赛克队的德安东尼(69)和马剌队的波波维奇(71)。

日前在参加TNT《NBA内幕》节目时,联盟总裁亚当-萧华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出于安全考虑,年纪大的教练,或许并不适合出现在赛场。

“有些教练可能不适合板凳席上指挥,或许只能带着他们的白板,待在更衣室或会议室里。”

“因为他们得和他人保持距离,为了保护他们,比赛真打起来后,我们可不想让他们和球员们靠得这么近。”

此话一出,NBA的教练圈炸了,同时代理德安东尼和金特里的经纪人沃伦-勒加里,首先不干了,直接找萧华理论。

“迈克(德安东尼)合同就要到期了,萧华这么说,等于给迈克和其他人打上了标签,以后谁还敢要他们?”

如果单纯用年龄来划线,这些教练的职业生涯可能就此结束。

勒加里说,事后萧华向他解释,说自已表达得不准确,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那么多人,包括各队老板和总经理都听见了,怎么收得回去?

因为年纪大,就不让教练上场指挥,不光这些教练接受不了,他们的球队也不乐意啊,你想想,如果马剌没了波波,这比赛还怎么打?

所以,包括一些教练和球队都在呼吁,联盟对于卡年龄一定要慎重。

空哥估计,最终联盟可能会妥协,只出具建议性意见,不强制执行:危险我都告诉你了,来不来你自已决定!

按照老帅德安东尼的说法,自已虽然快70了,但身上一点儿毛病没有,身体甚至比有些40、50的同行还好。

顺便说一句,他老爹当年活到了103岁。

本文为空口有评NBA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并只允许微信公众号转载,不可发在其他渠道,违者必究。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