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东部决赛G6开赛前,詹姆斯已经被推到了悬崖边。热火在一年前总决赛惨遭爆冷,输给了小牛。在刚结束的东决天王山之战,他更是让皮尔斯命中关键三分,系列赛比分来到二比三。

G6在绿军主场进行,波士顿球迷团结一心,甚至在广告牌辱骂詹姆斯。詹姆斯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在比赛第一次出手打铁后,防守端的詹姆斯弯腰抓紧短裤露出了经典的死亡之瞪。

一场屠杀表演开始了,过掉皮尔斯后在加内特头上暴扣,试探步跳投背打雷阿伦,詹姆斯把绿军三巨头都打了个遍,快攻像坦克一样碾压全场。阵地战不管三分还是跳投都能打进,詹姆斯后面六投全中单节砍下14分,热火首节便取得十分领先。

次节依然是詹姆斯的表演时间,他连续在中距离位置打进,飞后仰使用的炉火纯青,逼真的假动作连续造成对手犯规。次节最后1分29秒,他更是在加内特头上完成一记几乎平筐的补扣,单节再砍16分,稳稳压制了对手。

这场比赛的詹姆斯真正诠释了何为无所不能,即使加内特的补防再到位,他也可以命中高难度后仰跳投。面对比他矮一截的隆多,进球更是像喝水一样简单,连接球转后仰这样的动作都一气呵成。绿军不是没想过反击,但皮尔斯在第三节12投2中,全场比赛也只有18中4,完全被詹姆斯限制。

末节韦德复苏,詹姆斯也给兄弟送出两记助攻,当他空接上篮打进后,分差已经来到了25分,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热火以98比79战胜凯尔特人守住了这场胜利。而詹姆斯全场比赛26投19中砍下45分15篮板5助攻,完成了自己的救赎之战。最终他也势如破竹,解决了绿军三巨头挺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