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17日,昨晚结束的CBA两场巅峰战,广东险胜广厦,而北京则是在林书豪的带领下拿下深圳。两广对决被认为是提前上演的总决赛对抗,但是北京同样不容小觑,尤其是在比赛中,总冠军巨星林书豪曾经被对面的球员打急了,从之前宣布加入CBA以来,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愤怒的豪哥。

其实就是在北京对深圳的这场比赛里,裁判明显偏向深圳队,当然林书豪用29+4的实力表现给予了打脸,但是全场北京的罚球只有15个,对面深圳队有31个,罚球差了一倍以上。首先裁判的吹罚就不太公正,也正是由于裁判偏向深圳队,很多的犯规都没吹,所以林书豪遭遇到了对手的凶狠对待。他第1次在比赛里露出了杀气腾腾的眼神,这在之前的比赛中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当时在第4节深圳连续三个回合出现凶狠犯规,他先是被对面深圳队的何忠勉扇了一下鼻子,可是裁判却没有给出该有的吹罚,接下来,林书豪又被对面的沈梓捷上篮时一肘砸在脸上了。对面可以犯规,但是犯规的这么狠,是不是有些不合适呢?

这场比赛就是这样,这还没完后续的最后一个回合,也是真正激怒书豪的一球。在比赛还剩1分01秒结束时,神阵79-88落后,北京的球权,书豪控球。深圳又是一个凶狠的犯规,眼看林书豪冲上来,他们居然直接把豪哥推出场外了,这个动作真的很脏,深圳队确实还有季后赛希望,所以可以理解他们打的可能是要狠一些,但是这种犯规动作那就不是比赛场上应该有的动作了,也太不干净了。

当时这个动作让林书豪现场暴怒,回头就狠狠的瞪向了对他犯规的深圳球员何忠勉。自从加入CBA以来,从未看见过如此愤怒的林书豪,甚至在NBA赛场,都没人这样惹急过这位华人巨星。也是由于深圳队的疯狂小动作直接激怒了豪哥,哪怕他是一个打球再有风度的人,林书豪这次也急了。就在上一个回合里,深圳对林书豪的那个肘击本身就很恶劣,看对手的态度不错,当时书豪没有追究,但连着三球招呼他的脸,那合适的吗?所以林书豪在场上直接用出了死亡凝视,狠狠的瞪着对他犯规的人,这么好脾气的书豪,都给搞成这样了。

不光如此,赛后林书豪发了一条微博,他说自己的球队迎来了7连胜,他为他的团队骄傲,可是在后面和网友交流的评论里,有网友晒出了这张林书豪愤怒的眼神,豪哥耐人寻味的写下了一句话:“哈哈哈,我不喜欢别人一直打我的头,情绪有点大。”

这就是对那些对他凶狠犯规的国内球员的一种讽刺了,要不是这些国内球员对他的犯规实在太狠,林书豪能成这样吗?看看他的底下留下的这句话,就能感觉到他被惹怒了,在对手针对性的凶狠犯规之下,脾气再好的人也有被逼急的一天。不知道这些防林书豪的球员。能不能稍微手下留情一点。可以犯规但是别打脸了呢?复赛第2阶段,林书豪的场均数据是23.3分6篮板5助攻,不过如果一直被这么打,那他恐怕也撑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