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日,在今日的一场NBA常规赛里,洛杉矶湖人以92-107不敌多伦多猛龙,未能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湖人的表现整体而言相当糟糕,几乎内线和外线同时被猛龙打爆,在三分线上,湖人全场三分球40投仅10中,命中率只有25%,相反猛龙全场三分球34投14中,命中率高达41%。

而在内线里,本场比赛湖人引以为傲的内线优势也被猛龙压制,不仅篮板球上40比51输了11个,三个内线猛将也是集体吃瘪,其中麦基全场3中1得到3分4篮板,霍华德2中2得到5分5篮板,而最大的问题来自浓眉,本场比赛浓眉状态全无,全场7投仅2中,得到14分6篮板3助攻1抢断3封盖。

看上去湖人队本场比赛似乎毫无亮点可言,但事实并非如此,本场比赛湖人球员凯尔·库兹马继续自己的优异表现,全场出战28分钟,13投5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16分4篮板1助攻1盖帽,连续第二场得分上双,上一场在对阵快船的比赛里,库兹马全场8投4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高效砍下16分7篮板2助攻1封盖。

可以看到,在NBA复赛后,库兹马连续两场比赛在进攻端拿出了稳定的表现,这让他成为了湖人替补席一杆可怕的火枪,但是更让湖人感到惊喜的,其实是库兹马这两场比赛的防守。在上一场对阵快船的比赛中,库兹马一度被安排去防守伦纳德,并且表现得非常出色,连主教练沃格尔在赛后都夸奖库兹马在防守端的表现始终很强硬,包括本场比赛几次换防面对伦纳德时,库兹马不仅没让伦纳德讨到便宜,甚至让对方吃尽了苦头。

而本场比赛,库兹马继续着自己在防守端的努力,本场比赛他在大部分时间里被安排去对位猛龙队的全明星球员西亚卡姆,本赛季西亚卡姆场均能得到23.5分7.6篮板,但是本场比赛面对库兹马的防守,西亚里面打得其实很难受,全场只得到15分9篮板3助攻,并且17投仅仅只有5中。

不少球迷表现,现在库兹马在防守端的表现真的让人眼前一亮,而很多人或许忘记了,前段时间库兹马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将快船球星视为自己的生涯模板,当时库兹马说道:“我将科怀-伦纳德看作是模板,他在马刺待了三五年,在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托尼-帕克身边,做他自己的事情。我只是对我自己施加压力,努力每天变得更好,继续专注于我可以控制的事情,我知道我的时间即将到来。”

当时很多人都觉得库兹马是开玩笑,但现在看来,他或许真的是以伦纳德为目标,至少在防守端,他在努力像伦纳德看齐,虽然现在的他确实比不上伦纳德,但也算是个低配版伦纳德了,如果他能持续进步,或许将来他也能成为全明星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