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NBA常规赛篮网将在主场迎战全联盟倒数第一的老鹰队,根据NBA记者的报道,核心球员欧文也将在明天的比赛中正式复出。其实2天以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欧文就说过了,自己希望在最近1周内复出比赛,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欧文是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14日,篮网客场以93-101输给掘金中受伤的,直到今天,他已经因为肩伤缺席了几乎2个月的比赛,一共26场球。在没有欧文的这26场比赛中,丁威迪带领篮网队取得了13胜13负的战绩,胜率50%,而在东部,只要胜率超过50%,大概率就能够获得一个季后赛席位。目前篮网刚好排在东部第八名,领先身后的黄蜂队整整4个胜场,这个优势如果“省着点用”的话,半个月之内应该不会跌出前八。

那么欧文出战的几场比赛里,篮网队的战绩是什么样子呢?说来尴尬,欧文本赛季打过的11场比赛里,篮网队一共是4胜7负,胜率36.4%,成绩并不能让人满意。目前篮网队已经有了很好的化学反应,丁威迪、勒夫特、哈里斯等人都有不错的表现,除了欧文之外全队还有6人场均得分上双,堪称团队篮球的典范。

而目前的领袖丁威迪比较擅长持球进攻,他与欧文的特点重合了,这也是球迷们最担心的地方之一。若论能力与天赋的话,丁威迪肯定不如欧文,但丁威迪已经连续4个赛季效力于篮网队,与队友之间更为默契。希望篮网队能够找到一套有效的打法,让欧文与丁威迪完美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其实欧文选择对阵老鹰的时候复出也是有讲究的,毕竟老鹰是目前NBA最差的球队,没有之一。球队领袖都喜欢在复出之战中找一个偏弱的对手,那样赢得开门红的概率更大一些,只是这个赛程对欧文特别不友好!在主场打完老鹰之后,篮网队将迎来一波魔鬼赛程,接下来的4个对手分别是爵士、76人、雄鹿、湖人,全部都是季后赛球队,胜率都超过了50%,雄鹿与湖人更是全联盟前两名。

欧文缺阵的这26场比赛中,篮网对阵胜率过半的球队时4胜8负,对阵胜率不足一半的球队时则是9胜5负明显占优。如果欧文能够在这连续的4场比赛中带领球队赢下2场,无疑就是证明了自己的带队能力!话又说回来,欧文选择明天复出也是无奈之举,因为近期就老鹰这么一个“软柿子”了,如果等到这一波魔鬼赛程结束之后,篮网需要1月26号才能面对活塞队,那样等待的时间就有点太久了。

各位球迷朋友们,你们看好篮网队的季后赛前景吗?在杜兰特归期未定的情况下,你们觉得欧文能够带领球队取得怎样的战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