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恩斯要蓄长发、留长胡的消息想必大家最近都有所耳闻吧,其实也不是巴恩斯想这么做,只不过他发下的誓,含着泪也得兑现。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在去年的12月17日,国王队员巴恩斯为了激励队友,增长球队士气发下誓:“如果球队的常规赛胜率达不到五成,那么我将不会刮掉胡子,不会剪掉我的头发。”

现在常规赛结束了,国王以31胜41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12位,胜率为41.3%,这么看来,巴恩斯的胡子和头发估计是要留到下个赛季了结束了,也不知道,一年不理发不刮胡子的巴恩斯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话说,国王已经连续14年无缘季后赛了,说是无缘不如说是远离,要知道,自2005—06赛季入选过季后赛之后,国王接下来的14年里,仅有5年的常规赛战绩突破了40%的大关,其余的赛季,均打出了“梦幻”的表现,2008—09赛季只赢下了17场比赛,胜率仅仅只有20.7%,这也就是说国王输掉了将近80%的比赛,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没赢过。”

近日,作为国王总经理和篮球运营副总裁迪瓦茨辞职了,事后,国王官方在官网上证明了此事,说起迪瓦茨,可能大家并不陌生,但大部分人知道他并不是因为看过他打的比赛,而是因为1996年湖人用他换来科比的那场世纪交易。

事实上,迪瓦茨的球员时代其实是特别优秀的,是一位十分优秀的全明星中锋,退役后的他也成功入选了NBA名人堂,但球员时代的风采注定不能与管理球队混为一谈,在场上打球和在幕后管理球队根本就是两码事。

自2015年起,迪瓦茨担任起了国王的篮球运营副总裁兼总经理,但球队在他接手后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步,虽说近两个赛季国王的胜率都达到了40%以上,但离季后赛还差得远呢,今年的国王再次无缘季后赛,这样国王已经连续14年无缘季后赛,球队这个样子,作为球队管理层的迪瓦茨的不可能脱开关系的。

迪瓦茨的管理总有一些令人大跌眼镜的表现,选秀大会上,不选欧洲天才东契奇,选了巴格利,这不算什么,毕竟他也要听上面的安排;最荒唐的是,去年休赛期,他裁掉具有经验的主帅乔尔格,选择仅有一年主帅经验的沃顿,先不说执教水平,就这个指教履历和经验的差距,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本赛季,沃顿的执教水平大家有目共睹,惊现各种神仙操作,把后场双枪希尔德直接调到了替补,怎么?你想让福克斯一个人撑起国王首发的全部进攻火力?

按理说,国王阵中,有着希尔德、福克斯这对极具天赋的后场双星,还有着巴克利、波各丹诺维奇、巴恩斯和贾巴里帕克这些实力球星,阵容进季后赛妥妥的啊,但沃顿真的是把手里的一手好牌打了个稀烂,现在,迪瓦茨下课了,那么沃顿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