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30日,NBA经历了一次罢赛风波之后,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比赛日。作为此次罢赛事件的始作俑者,雄鹿队在提出罢赛之后全身而退,而将洛城双雄推上了风口浪尖。不仅使得联盟现役第一人的勒布朗-詹姆斯遭到了不少反对者的谩骂,甚至还受到了年轻球员的不理解,一度成为了众矢之的。不管如何,这场闹剧终归是落幕了,相信健忘的黑粉们会很快忘记罢赛期间所发生的事情。

值得一说的是,此前湖人队与开拓者队的对决中,湖人队已经以3-1的大比分提前拿到了赛点。而就在这紧张激烈的阶段,作为开拓者队当家球星的利拉德,却因为伤病提前离开了园区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就这样的情形来看,一直被期待成为黑八的开拓者队,似乎要让众球迷失望了。没有利拉德这颗关键时刻的大心脏,以小加里-特伦特顶替利拉德的位置,面对拥有巨星组合的湖人队,必将显得很鸡肋。

而在今天首节比赛中,湖人队这边的巨星组合先后都拿到了两位数的得分的,但是开拓者队这边打满首节比赛时间的麦科勒姆也能得到关键的11分。在其他角色球员的帮助下,开拓者队在首节比赛时间走完之后,始终没让湖人队占到太多的便宜,以单节31-35落后4分结束。不过随着次节比赛的继续进行,比分落后的开拓者队也能进行一轮又一轮有效的反击。

值得一说的是,就今天的两支球队对局整体策略,似乎回到了G1对决时的脚本,开拓者队这边外线爆发,湖人队却是利用紧逼内线得分。随着次节比赛的继续进行,开拓者队这边的外线三分彻底爆发了,球队中几乎个个都是库里哈登,个个都有命中三分球的绝佳实力。特别是安东尼这名与詹姆斯同一期的老将,在打满次节比赛时间内,三分3投3中,得到了关键的14分,极大的帮助了球队释放进攻压力。所以,当上半场比赛时间走完之后,开拓者实现了比分追平,双方以68-68战平。

三分3投3中,单节14分!利拉德G5缺席,安东尼也有大心脏。不可否认,开拓者队能够在次节的对决中,极快的追平落后的比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安东尼这个有着大心脏的球员。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出手,总能创造出一定的优势,并给到湖人队一定的得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