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早上9点,活塞在自己的主场迎战西部的青年军鹈鹕。双方这个赛季都没有什么过于闪光的战绩,加上两队各自的伤病困扰,让这场比赛看起来十分的乏味。活塞这边格里芬已经受伤有一段日子了,而鹈鹕这边则除了霍勒迪之外还轮休了英格拉姆,球队得分能力最强的两个人都不能上场。

和想象当中的一样,这场比赛简直就是菜鸡互啄,两队都不会防守,而且进攻效率特别的低,双方疯狂打铁。唯一值得一提的,就只剩下鲍尔的表现了。在英格拉姆和霍勒迪都缺阵的情况下,鲍尔这场比赛出手了更多的投篮,出手次数达到了让人意外的23次,这也是他这个赛季的最高出手次数。当然,鲍尔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如意,这23次出手之中鲍尔仅仅命中了7球得到了17分。

当然,鲍尔的价值从来都不是在终结上,他的防守,篮板嗅觉,组织能力都是比鲍尔的得分更重要的东西,毕竟是基德接班人。鲍尔这场比赛完全扮演了鹈鹕的核心角色,有鲍尔在场上梳理进攻的时候,鹈鹕打的相当不错。但在鲍尔下场之后,鹈鹕完全就是一盘散沙,由此也能够看出他的价值。

综合来看,球哥这场比赛打的算不上好,毕竟这场比赛9个助攻之外还有7个失误。和另外一些传球大师比较,比如保罗和佩顿,球哥的助攻失误比实在是高到天上去了,毕竟传球方式是完全不同的。但即使如此,球哥也是鹈鹕本场最关键的角色,球哥在加时赛最后阶段连得五分还是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可想而知,球队的其他人到底是什么水平。当然,从另一方面讲这个NCAA的天才打的是越来越好了,假以时日难说不会再出现一个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