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日前,德里克-罗斯接受了NBC体育记者K.C. Johnson采访,在采访中罗斯谈到了自己的状态等各方面。

本赛季至今,罗斯的状态非常出色,在场均25.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可以得到17.8分2.3篮板5.8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49%。

谈到的自己效率时,罗斯说道:“那是我12年来总结的经验,在最初的5,6年中,我一直以某种方式打球,但是我每年都在进步。如今联盟打球的风格已经改变了,你必须投进那些空位的机会。过去几年,我做了一些调整,其实我在纽约时投篮不错,但那时我太固执不想在外线出手。现在我试着用正确的方式去处理比赛。”

“我身体的反应很好,我感觉也很健康。现在我要努力抓住他们给我的机会,把握好这个机会。你必须要打得更聪明(比生涯初期)。如果我没有进步,球商没有提高,就没法在这个残酷的联盟打上12年,我早就被淘汰了。”罗斯继续说道,“当我刚进入联盟时并不习惯媒体,每个人都认为我很无趣,我说‘不,如果你处在我的位置,面对镜头时你也会害羞,你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那时我还是个大男孩,但我深知自己是谁,我想从我的职业生涯和我现实生活中得到什么,我只是让两者更为平衡。”

如果罗斯继续这样的表现,本赛季将是最佳第六人的大热人选。对此罗斯说道:“如果他们给我(最佳第六人),那真的很棒,但我的工作是打球。我想在未来获得总冠军,如果能得奖当然很酷,但个人奖项不是我的目标,赢球才是。科比一直都是我的偶像,我想和他一样,不断进步,然后尽可能地在联盟多打上几年。科比适应了联盟每个时代比赛风格,这也证明了他有多么伟大。我希望当人们以后回顾我的职业生涯时,能发现我也可以用不同的风格打球。”

(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