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湖人队以116-98击败了热火队,赢下了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而本场比赛詹姆斯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他本场比赛出战了36分钟,17投9中,拿到了25分13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詹姆斯在赢下了第一场总决赛之后,他也在赛后总结了赢球经验,也说出了下一场比赛要做好的事情。

詹姆斯表示,2011年总决赛G2教会了自己从来不要把总决赛里的事情当作理所当然,热火队当时曾有13分领先,但是最终输球了。詹姆斯认为自己从那次经历中学到了东西。我们不会因为赢下一场比赛而满足,自己迫不及待等到明天看比赛录像了,湖人队目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得变得更好。今天队友们的投射手感不错,这为自己和浓眉哥创造了进攻空间。

詹姆斯目前一共打了10轮总决赛,此前詹姆斯在系列赛第一场比赛,他取得了8负1胜的战绩。而本场比赛赢下之后,詹姆斯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终于赢下了第二场比赛。詹姆斯也是在赛后对此进行了总结,他拿热火队三巨头当时对阵独行侠队的系列赛来当案例。当时热火队也是不可一世,他们拥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他们遇到了诺维茨基带领的独行侠队,他们赢下了第一场比赛的,但是最后以2-4的大比分输掉了系列赛。

湖人队的目标就是夺冠,他们肯定不能因为赢下一场比赛而骄傲,詹姆斯深谙目前还不是放松的时刻,所以他们就算是赢下了G1,接下来还是要做好准备,他们还是需要3场胜利才能夺冠。詹姆斯经历过逆转的时刻,也试过被逆转。第一场胜利的系列赛,他们也输过系列赛。而第一场输掉比赛的系列赛,他3次夺冠,所以他知道第一场比赛不能代表什么。

湖人队本场比赛确实是表现非常出色,詹姆斯、浓眉哥都有出色的发挥,波普、丹尼-格林、库兹马、朗多和霍华德等球员也有发挥,所以球队才可以赢下比赛。

赢下了第一场比赛之后,湖人队的夺冠概率就更高了。加上热火队德拉季奇可能会赛季报销,阿德巴约和巴特勒也是受到了伤病困扰,他们的表现和状态都是受到了影响,所以湖人队只要可以保持目前的高效发挥,他们夺冠是指日可待。

本赛季确实是湖人队和詹姆斯夺冠的最佳窗口了,所以他们还是要把握好机会。

文/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