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选手科尔比-卡温顿的名字,近段时间屡屡登上热搜,他再三挑衅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使得他突然成为热议的焦点人物。最初嘲讽詹姆斯为“懦夫”,然后挑战詹姆斯跟他对战坚持不了十秒,甚至还揭开詹姆斯伤疤——拿“友妈门”来说事。

这个家伙到底是在做什么呢?看看他跟特朗普的关系,就会明白一点了。

卡温顿在一场比赛后接受采访,他说道:“我把这场比赛献给战斗在一线的人们,他们保护了我们的安全。”随后话锋一转,“而不是那些一直保持‘清醒的’运动员们。那些‘清醒的’运动员们让我恶心坏了,尤其像是那个没骨气的懦夫勒布朗-詹姆斯。”

勒布朗-詹姆斯也不算是莫名躺枪了,因为特朗普一直对詹姆斯不感冒,甚至多次批评过詹姆斯。当然了,詹姆斯也是特朗普的反对者之一,他也多次批评过特朗普。詹姆斯和库里参加2018年总决赛的时候,他们都拒绝了特朗普造访白宫的邀请。

本赛季复赛开始之后,NBA联盟的一些行为和举动让特朗普非常不满,他表示自己不会看NBA比赛。而詹姆斯对此进行回应说道:“哦,是吗?特朗普说他不会看NBA,那我真是太谢谢他了。”

而在复赛阶段还出现了罢赛的举动,更是让特朗普火冒三丈,他有些愤怒地说道:“他们(NBA联盟)已经成为了一个政治组织,这可不是一件好事。我认为,这对于体育运动和我们国家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

而科尔比-卡温顿跟特朗普关系紧密,所以他对詹姆斯的不敬言论也就很好理解了。

正在忙着打总决赛的詹姆斯无暇理会,卡温顿却不依不饶,“很搞笑,这些人相信勒布朗-詹姆斯和我格斗能坚持10秒!如果那个懦夫有胆量或者有能力揍某个人的话,德隆蒂-韦斯特早在染上毒瘾之前就被打掉牙齿了。”

这番言论显然就是在揭詹姆斯的伤疤了,德隆蒂-韦斯特是何许人也?曾经是詹姆斯在骑士队的队友,2010年东部半决赛进行期间,媒体曝出德隆蒂-韦斯特与詹姆斯母亲有染,这给詹姆斯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时隔多年再次提及此事,用心比较险恶。

勒布朗-詹姆斯是NBA的顶尖球员以及门面,他在联盟中有着非凡的号召力和话语权,而他作为特朗普的反对者,一直致力于帮助黑人选民行使投票权。他还为此联合成立了“不只是一次投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并且积极呼吁NBA球队老板参与其中,为选民提供便利。

作为湖人队的领袖球员,詹姆斯正在率领湖人队征战季后赛,西部决赛湖人队2比0领先对手掘金队,晋级形势一片大好。

(文/颜无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