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7日,刚刚结束的一场NBA季后赛巅峰一战,最终詹姆斯带领着他的湖人,非常艰难的守住了主场,117-109险胜对手火箭,双方战成1-1平。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一波三折,詹皇湖人几乎就要崩盘了,因为他们开局只用了14分钟就取得了整整21分的领先优势,上半场领先了对手16分,始终能够占优。可是第3节被对面打出了单节41:23的逆袭,但是一直到最关键的第4节,NBA第一人詹姆斯还是站了出来,他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完成逆转,而且依靠的还是他一直被诟病的个人单挑能力。当时第4节开始湖人落后两分,詹皇一上来就开始发挥了,他一己之力连拿6分,包括和卡鲁索配合之后的反击空中接力暴扣,另外还有抢断之后撞开神龟的一次上篮2+1。可以说他的这6分还送出了一个助攻,真的是至关重要的,正是由于詹皇的这波疯狂暴击,带队打出10-2,湖人才能够在第4节一上来完成翻盘。而且后续他们始终稳稳的保持着自己的领先优势,而且在第4节的关键时刻,这场比赛挺身而出的还是詹姆斯。

最后1分半钟,当时勒布朗先是助攻隆多,在107:113只领先6分的情况下,帮助他命中了一个中投。接下来至关重要的一个回合到来了,这边对手大胡子也是打进,湖人115:109领先,此时队友把球给到了切入的詹姆斯,勒布朗面对戈登的防守,突然起跳一个高难度出手,极限后仰中投命中!这个球詹皇投进之后非常兴奋,退到后场先是跟队友挨个击掌庆祝,随后哈哈大笑,疯狂吼叫。他终于笑了,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第1次露出笑容。詹姆斯命中这个球的时候,时间是在第4节还剩下32.3秒,他毫不手软一球击杀了对手全部的翻盘,一人定乾坤终于赢球了,他的这个科比式后仰跳投实在是太关键了。

最终他全场通过这个球,把自己的数据定格在了17投10中、三分5中1狂砍28分11个篮板9个助攻4个抢断。最后时刻詹皇终于笑出了声,一边大笑一边狂吼,能够感觉到他有多兴奋,此外他的队友浓眉哥拿到了34+10。他们已经意识到了跟这支球队打,那么必须做到一点,就是关键是个摒弃所谓的团队配合,只能单挑,不能靠角色去赢球,曾经的勇士库杜就是这么干的,现在的湖人也得这么干。球员通道里,大胡子砍下27+2+7,低着头显得非常沮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