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5日,火箭在第二轮首场比赛中,以112-97大胜湖人取得开门红,引起人们的广泛讨论,一组数据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本次季后赛,火箭队的防守效率高达101.7,联盟第一。就在昨天火箭不仅将湖人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之内,更是利用湖人的失误得到27分,要知道,火箭整场比赛也才赢了15分而已。在惊讶的同时,再仔细瞧一瞧火箭的阵容,才突然发现,火箭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多防守悍将,再看火箭的防守效率也就不奇怪了。

火箭防守做到这份上,三大悍将居功至伟,让我们不得不佩服火箭的交易和捡漏的眼光。休赛期火箭通过一笔涉及4支队伍12名球员的大交易送走了卡佩拉,换回了考文顿,当时大多数人对这笔交易并不看好,因为卡佩拉当时已是火箭队唯一的中锋位置,而钱德勒又太老了,根本不在德帅的阵容名单中,但德帅还是果断放弃了只能吃饼的卡佩拉,换来了有三分,有防守的在76人时期就崭露头角的3D锋线考文顿。

相比于卡佩拉,考文顿拥有出色的协防能力,不仅可以弥补火箭外线防守的缺口,在协防内线时也可以跟上火箭无限换防的节奏,在这里我们也不得不佩服德帅,找到了能完美契合他终极死亡五小阵容的球员。本次季后赛,考文顿进攻可以拿到12.5分,场均投中3.3个三分球,防守更是可以拿到2.6个抢断,可以说,火箭这笔交易真是赚大了。

火箭另外白捡的一大宝贝就是杰夫格林,本赛季杰夫格林原本在爵士队打球,但最后被裁,火箭队只花了70万美元就得到了这位曾经在凯尔特人和灰熊打出过较好表现的顶级锋线球员,他有非常出色的运动能力,当初也是一名飞天遁地,无所不能的猛将,如今在火箭,德帅的无限换防体系再次盘活了他,替补登场代替塔克出任替补中锋,或者偶尔客串一下大前锋,本次季后赛场均12.5分6.1篮板1.8助攻,命中率50%+45%,在板凳席给火箭注入了一支强心剂。他和考文顿组成的锋线不仅进攻游刃有余,在防守方面更是将德帅的无限换防体系贯彻得淋漓尽致,甚至更加完整。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火箭的防守大闸塔克,从他跟随保罗来到休斯顿的那个赛季开始,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年西决在勇士内线以一敌三拿下前场篮板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如今的塔克已经35岁了,但他在场上还是兢兢业业,充满斗志。德安东尼一直是不吝表扬塔克在场上的防守的,昨天赛后他说,“当你要防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这两个联盟顶尖球员时这肯定是个巨大挑战。他们接受了这个挑战。塔克这辈子一直都在接受这样的挑战,这是他在NBA的安身立命之本。”

如今,塔克和考文顿、格林三人已经成为德帅阵中的核心球员,三大悍将也是哈登和威少冲击总冠军的重要帮手和火箭队不可或缺的重要拼图。